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iPhone6s竟配备4个收音麦克:苹果这是要干嘛?

现今的智慧型手机(智能手机)已经并非单纯提供通话功能那么简单,所以目前不少手机搭载更多的收音麦克风,比如之前就有人发现iPhone6上设计有3个收音麦,而来到最新款的iPhone6s数量则增加至4个。不过,大家知不知道设计那么多麦克风,到底又有什么功用呢?

苹果(Apple)第三方维修服务商GeekBar较早之前联同中国的网易手机进行研究,并且尝试去了解iPhone6s收音方面的结构。结果他们在拆开手机之后就发现,iPhone6s及iPhone6sPlus的收音麦克风数量已经由上一代的3个增加至4个,当中上方机面及机背各设计有一个,至于机身底部则设有两个,而且根据不同的情况,每个收音麦都可发挥出不同的功用。

据GeekBar表示,iPhone6s这4个收音麦其实并没有任何指向性的功能,因此可以视乎使用场合而担任不同的角色。比如在系统设定中可以选择的「电话杂音消除」,原来就是透过手机上的各个麦克风来实行,而这次多加入一个收音麦,可以有进一步降低背景的杂音,如此一来通话便会变得更清晰。

与此同时,多个收音麦的设计也可提高各种场合使用时的效果,例如在进行通话时,负责收音的工作就会落在机底的麦克风上;至于当用后置镜头拍摄影片时,则会应用到机背的麦克风;反之使用FaceTime进行视讯通话,就会变成运用机面的麦克风。再配合机底的另一个麦克风,如此在任何场合下皆可以实现消除杂音的功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