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充电五分钟/通话两小时 为何VOOC闪充引领快充市场

OPPO副总裁吴强今天在微博发文感谢选择VOOC闪充的千万用户,从与Find 7同期发布到用户突破千万,VOOC闪充用了不到两年的时间,如今已经成为VOOC快速充电技术中的领先者。“充电五分钟,通话两小时”的广告语,也已经成为用户选择OPPO手机的最重要的因素。那么VOOC闪充是如何征服用户的呢?

用户破千万 为何VOOC闪充引领快充市场第1张图

智能手机的屏幕、处理器、镜头等硬件发展迅速,唯独电池迟迟没有突破性进展,这种不对等的发展已经严重影响到用户使用体验,OPPO最先发现了这一用户痛点,并且选择快充技术作为突破口,让用户在喝杯咖啡的时间就能够快速的补充电量,这种曲线改善续航体验的方式逐渐得到市场的任何。到了2015年,快充技术俨然已经成为标配,没有快充技术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旗舰,不夸张的说,是OPPO VOOC闪充引领了这场充电技术的革命。在这些快充技术中比较出名的包括高通QuickCharge、联发科Pump Express以及德州仪器MaxCharge,但是它们依然没有能够阻止VOOC闪充的高速发展。

用户破千万 为何VOOC闪充引领快充市场第2张图

VOOC闪充的成功一方面离不开OPPO大手笔的广告攻势,包括热门娱乐节目的插播广告以及邀请李易峰作为VOOC闪充代言人,但最重要的还是VOOC闪充本身在技术上相比其它快充技术的优势。VOOC闪充采用的是低压充电技术,能够在不改变充电电压的情况下,通过提高充电电流将充电速度提升四倍以上。相比其它快速技术使用的高压充电而言,VOOC闪充不仅充电速度快,而且在安全性和发热控制方面也处于领先。

最重要的是,VOOC闪充已经形成了完整的生态圈,包括VOOC闪充适配器、VOOC闪充移动电源、车载VOOC闪充以及遍布全国的闪充加油站,让用户无论在哪里都能够感受到“充电五分钟,通话两小时”的VOOC闪充所带来的便利,这是其它快充技术无法比拟的。

用户破千万 为何VOOC闪充引领快充市场第3张图

从VOOC闪充取得的成功可以看出,科技创新依然是第一生产力,撕逼大战虽然一时爽,但是对于品牌长期的发展并没有实际意义,只有真正的去研发出能够改变用户使用体验的新技术,才能确保品牌持续性发展。根据OPPO副总裁吴强公布的信息,“到今年11月份,OPPO手机在专利申请上累计达到了近5597件。其中发明专利差不多是4753件,占到了总申请专利数的85%。近两个月,从专利统计局的数据来看,OPPO的专利申请数量位列手机企业第一”。OPPO对于科技创新的坚持才是他们能够年年保持增长的主要原因。

目前VOOC闪充还主要应用在2000元以上的智能手机上面,不过在我们之前于OPPO高管的交流中得知,OPPO有计划将VOOC闪充下潜到1500元甚至是1000元以内的产品上,一旦这种布局形成,VOOC闪充将成为OPPO手中的一把利刃,让其在中低端手机市场能够以差异化的功能来于那些主打配置的机型进行竞争,VOOC闪充用户有望得到迅猛增长。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