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索尼Z5 4K屏幕实测:超清效果微乎其微

 

今年9月份,索尼推出了全球首款4K屏手机,这绝不是在秀黑科技,因为从索尼的生态建设来看,他们需要手机能显示4K视频,至于其他厂商而言,则选择暂不跟进,这是明智的选择。

索尼Z5 4K屏再测试:屏幕上2K都是耍流氓!

索尼Xperia Z5 Premium配备了5.5寸屏,分辨率是2160×3840像素,ppi达到了夸张的806,这是目前手机屏幕中清晰度最高的,所以问题就来了,手机真有必要配备4K屏吗?

为了测试4K屏的Xperia Z5 Premium的显示效果,一同加入对比测试的还有2K屏的LG G4(ppi为538)和搭载1080p屏幕的一加2手机(ppi是401),需要注意的是Z5P只是在显示4K视频、图像情况下才以4K分辨率显示,其余情况依然是1080p。

测试过程很简单,将Z5P内置的4K壁纸分别在一加2和LG G4上显示,测试过程只注意屏幕细节表现(主要就是为了反映清晰度之间的细微差别),至于屏幕的发色和白平衡等问题不做讨论。

首先看下面这张细节图,1080p屏可以一眼认出,但是2K屏和4K屏,你能真的分辨出来?从左到右以此为G4, Z5p和一加2,需要说明的是,在这一组图中Z5P并没有开启4K显示模式,所以G4的观感明显会更清晰。

索尼Z5 4K屏再测试:屏幕上2K都是耍流氓!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