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三款高端手机拍照对比 教你如何选择产品

 

【TechWeb报道】记得手机刚刚加入摄像头功能的时候,有很多人惊讶但更多是质疑和鄙视的目光,要知道当时的手机摄像头像素普遍在30万以下,成像质量非常差,而同时代的数码相机最低也要超过300万像素了。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新技术来临的时候总是伴随着惊呼、追捧、质疑和不屑,当年火车不也跑不过马车么!

不过现在提起手机摄像头,恐怕没人认为它们不如数码相机,在智能手机大行其道的时代,传统数码相机早已销声匿迹,只有单反、微单这些更专业的设备才有存在价值。提到手机摄像头,很多厂商在宣传的时候会标注一些基本参数,比如像素1300W、1600W甚至2000W,还有光圈、防抖甚至对焦方式等等。

IMG_4280

那么这些对消费者究竟有何意义呢?恐怕大多数普通消费者并不了解。在渠道商的猛烈宣传下,很多人认为像素高就一定好,确实,像素算是手机摄像头一个重要的参数,但并不是最主要的因素,比如苹果iPhone 6s之前一直都800万像素,但拍照水平一直都在提升,并不比一些高像素智能手机差。

今天我们从实际体验出发,用简单的几个例子告诉大家那些才是你真正需要的,手机应该如何选择。作为例子我们选取了目前市面上比较高端的三款Android平台手机,分别是来自魅族的旗舰手机Pro5、vivo X6 Plus和锤子的T2。这三款手机在国内产品当中都算得上高端,而且都具备良好的综合表现。

我先不说实际这三款手机的拍照参数配置,咱们先来看看拍摄的实际样片:

未标题-1 拷贝

每一款手机每一个品牌都有自己的拍照特点

锐度、色彩和亮度

对于绝大多数手机用户来说,最常用的拍照场景就是朋友圈、微博这些分享应用,以及日常生活中作为记录。这些场景都非常随机,一般来说就是景物或者人物,现在喜欢拍照在朋友圈里炫耀的人不少,比如自己家的花开了、摇到号了或者西红柿红了之类的。

以图中的花朵为样式,三款手机都在相同的环境下拍摄,照片呈现的状态有细节上的差别,首先来说锤子T2的拍摄锐度最高,色彩也不错,但整体情况偏暗一点,这是不可避免的,毕竟即便是专业单反想要美轮美奂的照片也需要大量选片和后期工作。X6 Plus色彩很好,亮度也适中,但是锐度明显差了点。Pro 5具备最高像素,但色彩不够艳丽,亮度很高。三款手机不能说谁一定最好,毕竟每个人对手机的要求不一样,喜好也不一样,喜欢轮廓清晰的朋友可以选择T2这类锐度高的,对色彩有要求可以选择X6 Plus这类的手机,而喜欢还原真实颜色场景喜欢后期可以选择Pro 5这样高像素的。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