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锤子T2/T1对比评测:有多少情怀升级值得点赞?

 

【TechWeb报道】从锤子手机T2发布会结束之后到亲手拿到真机,1代已经在我手上作为二奶机使用了半年有余。而在此之前,对于使用1代锤子,我原先是拒绝的,老罗一开始略显高傲的做派让我下意识对锤子T1有了抵触感,所以即使编辑部有这款手机,我也不会主动去要。

IMG_4087

左为锤子T2/右为T1

对锤子手机的改观,是要从Smartisan OS说起,当有次实在无聊拿起一加刷入了Smaritisan OS,不知不觉就开始爱上交互逻辑——“行如流水的操作体验,简约的十六宫格界面,通知栏右滑就可以永久屏蔽骚扰不停的APP通知...”越用越顺手后,当我发现一加无法激发锤子系统所有的功能,下意识重新拿起T1,结果一用就是大半年。

锤子T2发布会上,老罗曾说过:锤子科技是一家设计驱动型科技公司,所以偏执恰巧是老罗对T2手机发布会宗旨的总结。时隔一年多之久的时间,锤子T2烙印上“罗氏偏执做派”愈加明显,而很多网友觉得T2看上去很像T1,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升级,事实并非如此。

双玻璃机身依旧+2.5D屏幕

都说双玻璃机身是指纹收集利器,锤子T2完美继承了T1的这一个“缺点”,虽然在用户手中不到一会儿功夫,T1/T2就能留下满身“痕迹”,但双玻璃机身带来的触控体验,是塑料和全金属所不能比拟的。

IMG_4086

两代均采用双玻璃机身

所以即使从iPhone5到现在的iPhone6s,库克费了老大劲让果粉适应金属机身,但苹果手机系列中,不可磨灭的经典,依然停留在iPhone4这款手机上,双玻璃机身的触感,会让每一个用过它的果粉难忘。锤子T2搭载的双玻璃机身,融入了2.5D屏幕,这是在T1基础上,细节上的改动。

搭载2.5D屏幕,使得T2外观就如同盈而不溢的水滴。T2因此看上去更具视觉张力,在把玩的过程中,锤子T2给手掌的回馈,如同水滴柔滑在手心间,显得舒服自然。T1整机就显得方方正正,屏幕边缘差了那么0.0Xmm的凸起过渡,回馈体验差之千里。

在目测和实际感受的过程中,T2我一开始认为,机身是比T1要略显苗条的,但真正对比起来,为了照顾2.5D屏的用户体验,边框无法和前代一样和屏幕完美形成一条平面,所以T2边框与屏幕下意识的错开,让T2的机身尺寸,要比T1略显宽大一些,据查证,T2机身宽度由67.7mm增加到70.8mm。

FullSizeRender

锤子T2比T1略显宽大

这点在我使用为T1的清水套用在T2上时,发现T2死活套不上去。这也让天生手小的我略显焦虑,T1单手掌控已经是我的极限,这是让我不会再爱了吗?

虽然机身被拉宽,但T2在重量上却比T1轻了21g,所以当我想一睹真容,拆开盒子手掌托起T2的一瞬间,第一感觉就是“好轻”。

关于消失的重量,老罗在发布会上并没有特别去提起这方面的细节,但更明显的一个改变,那便是T2金属边框消失的节点,这是市面上几乎100%智能手机的通病,细节上的改变,让老罗扬眉吐气在自家发布会上调侃了全天下友商。毕竟T1塑料边框到T2金属边框的升级,老罗真正做到了一体化。

恰逢冬天,在手拿T2的一瞬间,金属边框瞬间透心凉的温度,让我觉得T1并不冰冷的塑料边框,更能容易让人接近。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