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iPhone 7将支持Li-Fi?速度快又怎样它连墙都穿不过!

 

也许“Li-Fi”字样让你兴奋,以为iPhone 7可以用光上网了,很抱歉,我们要给你泼一下冷水。可见光无法实现穿墙,也就是说,当你在家中,哪怕只是隔着一堵墙,一扇门,你都无法使用Li-Fi。更甚地方是,如果光被谁谁谁挡住了,你就面临断网的危险。这个时候,你就会十分想念Wi-Fi。

前言   

今天一大早我们就听到这样一个消息,苹果似乎正在为最新手机测试 Li-Fi 可见光通信技术,我们网站也在第一时间做了报道。

根据报道,一名 Twitter 用户 Chase Fromm 最先在 iOS 9.1 软件代码中发现了“Li-Fi 能力”的字样,Li-Fi 像一个魔咒一样,迅速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美国科技博客 AppleInsider 也在随后做出了确认。

对于 Li-Fi,懂的人早就已经秒懂,并非常期待它的到来。因为关于它的传说,不是传说,而是事实就是如此神奇,因为它是基于灯泡的光来传输数据,有光的地方就会有网络。

Li-Fi 技术究竟是何妨神圣,我们来看看。 究竟 Li-Fi 是什么?

Li-Fi 是一种可见光无线通信,是一种利用可见光波谱(如灯泡发出的光,目前也大部分是利用灯泡光)进行数据传输的全新无线传输技术,这种技术采用可见光频谱,而非射频频谱。

光和无线电波一样,都属于电磁波的一种,传播网络信号的基本原理是一致的。给普通的 LED 灯泡装上微芯片,可以控制每秒数百万次闪烁,亮了表示 1,灭了代表 0,这些变化将由光敏传感器接收。然后,这些二进制的数据被快速编码成灯光信号并进行传输。

Li-Fi 技术最为神奇的地方在于,这种技术通过改变房间照明光线的闪烁频率进行数据传输,只要在室内开启电灯,无需WiFi也可接入互联网。

Li-Fi 被认为是 Wi-Fi 的终结者,因为它拥有恐怖的传输速度。

在 Li-Fi 技术被发明出来之后,许多科技公司就不断测试这一技术。爱沙尼亚创业公司 Velmenni 最近也对这项技术进行了商业测试,发现它的效果几乎全面超越 WiFi。

在实验性测试中,Li-Fi 的数据传输速度成功突破 1GBps,是目前 Wi-Fi 网络的 100 倍。

Velmenni 公司用一个可以传输 Li-Fi 信号的灯泡在工作环境中(包括办公室和工厂车间)实现了 1GBps 速度,而在实验室理想条件下,Li-Fi 的传输速度最高可达 224GBps。

与当前最常用的 Wi-Fi 技术相比,Li-Fi 具有高速率、宽频谱的优势。同时,因为 Wi-Fi 会占用无线频谱的波段,Li-Fi 不会干扰无线信号,因此 Li-Fi 在民航飞机、核电站、医疗等领域具有更加明显的优势。

可能有些人会问,使用灯泡光来传输信号,那么我家的灯泡会变成什么样?

在 Li-Fi 系统中,智能 LED 灯泡将会以极快的速度闪烁,传递二进制信息。这样的闪烁对人眼不可分辨。使用这项技术的LED灯泡从视觉上似乎没有什么不同,它用于传送信号的光脉冲强度很低,速度很快,无法被肉眼感知。

虽然由灯泡组成的无线网络非常值得憧憬,但现在还很难判断这样一种技术带来的好处是否足以抵消持续点亮LED灯所产生的成本(你家的电费会不会蹭蹭蹭的往上涨),更何况,还要为此专门增加很多光学探测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