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没有大白带 这就是iPhone7?外形大曝光!

iPhone 6未能配备蓝宝石屏幕,还害死了一家公司GT Advanced,但苹果对这种技术的追逐是不可掩盖的。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今天刚刚公布的一份专利“电子设备外壳的陶瓷表面”显示,苹果正在谋划全新的蓝宝石屏幕技术。

同时苹果还计划在外壳边框上加入陶瓷增强材料,比如陶瓷纤维之类的。文件显示,苹果是在2013年5月份提交此专利的,如今刚过一年半的保密期,说不定iPhone 7就能看到呢。

之前有消息称,明年的iPhone 7将由iPhone 4的设计师Richard Howarth操刀,放弃金属机身,重新回归双面玻璃。因为当iPhone 6一改之前iPhone 4、iPhone 5的帅气外观,突然变得圆润,外加背后丑陋的“大白带”,很多人内心其实是拒绝的。

如果将这两条新闻结合起来看,那么iPhone 7将采用陶瓷机身就非常靠谱了。其实陶瓷材质的好处多多:首先可以解决iPhone 6/6s以来的“大白带”问题,因为陶瓷本身不导电,不需要在机身上开辟另外的信号带;同时陶瓷材质的质感非常出众,可以提供不输于玻璃机身的握持手感。不过也有其缺点,就是容易让iPhone 7再次成为指纹收集器。

而且根据专利显示,苹果除了蓝宝石之外还在考虑氧化锆材料,二者都是有着合适透明度的结晶体,但苹果显然更青睐蓝宝石,之前的5.78亿美元投资可不能白扔了。苹果之前关于蓝宝石的专利多数都是涉及材料制造,这一次则详细地描述了如何将蓝宝石整合到手机上,也就是工艺问题。

由于使用胶水之类的会增加厚度,苹果计划使用类似卯榫的固定方式。思路之一是使用激光消融技术,在厚度0.3-1.0毫米的蓝宝石薄片上蚀刻出楔形凹槽,同时用射流冷却材料,顺便带走融化的陶瓷。然后苹果会借用iPhone 6上的外壳边框设计,并在侧面加入相应的凸榫,与蓝宝石玻璃上的凹槽严密契合,形成坚固且无缝隙的联锁结构。

iPhone 7曝光!抛弃丑陋大白带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