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寒潮来袭!iPhone被冻关机 苹果回应:很正常

“寒潮”来袭,你快递和iPhone还好吗?对于快递都受冻小伙伴而言,宁愿受冻的是自己,说出来都是泪啊!

iPhone冬天自动关机 苹果回应:很正常

iPhone

言归正传,最近果粉们在网上集体吐槽,自己的手机莫名其妙地自动关机了,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原来是太冷了。

苹果对此表示,iPhone自动关机是因为天太冷了,其理想使用温度带介于16°C至22°C之间。如果因为天冷导致手机关机,这种情况只是暂时的。当电池温度返回正常操作范围,其性能也会随之恢复正常。

除了iPhone,安卓手机也会受到自动关机的影响,准确来说是,使用了锂离子电池的手机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

iPhone冬天自动关机 苹果回应:很正常

聚合物锂离子电池原理

锂离子电池内部的电解质通过化学反应的变化在正负极出现电势差从而产生电流。在低温环境下电解质会移动的相当慢,从而影响锂离子在正负极之间的转移活性。导致电池充放电性能下降。

目前能解决的办法,避免长时间在室外寒冷环境使用就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