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联发科首款16nm处理器Helio P20曝光

【TechWeb报道】联发科旗下最令人关注的手机处理器就是还未正式登场的Helio X20,此前Helio X10凭借优秀的性价比在中低端价位的手机上表现不错,尽管他们自己认定这款处理器为高端产品但实际上国内厂商很少有将它放在高价位手机上面的。既然这款产品已经被手机厂商锁定在这个定位上,那么只能期待下一代Helio X20表现更好一点。

QQ图片20160203082406

根据可靠消息Helio X20依然使用了20nm工艺制程,但联发科已经具备了16nm工艺而且保证2016年内有新产品推出。根据爆料,这款16nm新品正式Helio P20,它的定位是中档手机使用,使用了台积电最新的16nm FFC(FinFET Compact)工艺,引入新的电气特性设计,成本和功耗更低。

QQ图片20160203082402

它使用了八颗一样的A53核心,并不是我们熟悉的大小核心设计,主频可以达到2.3GHz,相比P10来说性能提升不少。同时,它开始支持LPDDR 4内存和2400万像素摄像头。

尽管定位为中档,但是相信国内手机厂商很快会将它拉低到千元以内,具体表现还要等相应的手机上市才能知道。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