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联发科2016年第一大招 首颗16nm处理器完全揭晓

联发科很快将正式推出MT6797,乐视在拿下骁龙820首发之后有望再次夺得全球首款十核处理器的先机。

不过,在工艺上,Helio X20(MT6797)仍采用的是20nm,联发科已经保证16nm/10nm今年必上。

综合此前的爆料,首款16nm产品被锁定在了Helio P20上,这是定位中端的产品。现在,接近联发科的台媒拿到了P20的官方资料,架构信息终于揭晓。

首先,Helio P20采用的台积电最新的16nm FFC(FinFET Compact)工艺,引入新的电气特性设计,成本和功耗更低。

非常意外的是,P20并没有采用Big.Little的大小核设计,而是8颗A53核心,也就是P10的正统继任者,主频提升到2.3GHz,CPU部分性能提升15%,GPU更是提升50%。

此外,P20也开始支持LPDDR4内存,ISP提升到2400万像素摄像头。

之前有猜测联发科另一颗10核心Helio X30会使用16nm,但现在P20率先亮相,可能有市场策略的影响(对X20的冲击),难道X30真的会激进到直接上10nm?

联发科首颗16nm处理器完全揭晓:8核A53

联发科首颗16nm处理器完全揭晓:8核A53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