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台湾地震台积电的苹果芯片订单或减少:iPhone 7受影响

春节之前,我国台湾地区发生了一次 6.4 级的强烈地震,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关注。对于半导体产业来说,全球最大的合约芯片制造商台积电(TSMC)是否在这一次地震中遭受重大损失牵动着多家厂商的心。目前台积电是苹果 A 系列芯片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如果他们因为本次地震而难以按照原定计划进行芯片生产工作,对于苹果来说显然不是一个好消息。

那么,台积电受到的地震影响到底有多大呢?威锋网消息,台积电官方近日对外表示,苹果的芯片生产工作的确因为地震而受到了影响,但目前还难以评估芯片出货量会因此而下滑的幅度。当前,台积电和三星电子共同分享 iPhone 6s/6s Plus 的 A9 芯片订单,而且近日不断有传闻称 A10 芯片的生产工作将由台积电完全包揽。在一系列利好消息的包围下,地震对于台积电来说可能是一次重大打击。

按照台积电公布的信息,该公司的芯片生产工作可在地震后的 2-3 天之内恢复 95%,预计最大幅度的影响就是 2016 年芯片出货量减少 1%。

不过,根据台湾《电子时报》的报道,台积电因为地震而受到的影响可能会“比最初预计更糟糕”。尽管受到媒体的质疑,台积电方面还是坚持自己的方法,他们表示今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仍将会达到预定目标,暗示地震带来的影响微乎其微。截至发稿时,苹果方面还没有对此事发表任何评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