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小米5图文评测:超高性价比的骁龙820旗舰机

 

硬件级防丢失功能

一般的安卓手机丢失后,通过刷机清除所有数据的方式就能把手机洗白,之后就能正常使用,对于不法分子来说这样的手机是有利可图的,也就容易被小偷盯上。

黑科技与体验谁更重要?_小米手机5第3张图

防丢锁定

而小米5则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小米5锁定了手机的Bootloader,实现硬件级防丢失功能,再配合小米云服务一起做更安全的“查找手机”,这样一来,不管怎么刷机,开机后都会出现验证绑定小米账号的页面,可谓让小偷哭晕的功能!不过锁定Bootloader的小米5也不再像以前的小米手机一样方便发烧用户刷机折腾,这似乎又有点违背小米“为发烧而生的”的传统了。

全功能NFC

前面说到小米5的黑科技并不是那么的黑,其中就包括它的全功能NFC。小米5的NFC支持绑定银卡卡并进行线上支付,还能刷公交卡、地铁卡,同时也可以用手机直接给公交卡充值。

黑科技与体验谁更重要?_小米手机5第4张图

全功能NFC

这些功能听起来似乎非常强大,但其实它们在别的高端机上也都能找到,小编现在每天上下班就天天用手机刷公交卡。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