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三星S7/LG G5合并SD卡功能后:结果悲剧

谷歌虽然在Android 6.0中加入了不少新功能,但不见得手机厂商们在为旗下产品适配时也会保留,三星和LG最新的旗舰、Galaxy S7系列和LG G5就是一个例子,它们均不支持合并SD卡存储。

三星S7/LG G5支持SD卡 但依然悲剧

所谓合并SD卡存储(Adoptable Storage),是Android 6.0标配的一项新功能,让用户可以将外置SD卡在格式化后与机身自带的内置存储融合,从而提升内部存储空间的容量,好处之一是可以容纳更多只能安装在内存中的应用。

三星S7/LG G5支持SD卡 但依然悲剧

不过据Galaxy S7官方介绍文件介绍,三星决定不在自己所定制的Android 6.0系统中开放合并SD卡存储功能,因为三星认为用户们需要使用SD卡在手机与电脑或平板之间快捷地传输文件。

此外还有其它三个原因。一是用户有可能会误用这一功能,首次插入SD卡时系统会提示是否需要将之用作内部存储,若选择这一选项将会格式化SD卡导致文件丢失。

二是一旦被用作内部存储,系统将会加密SD卡,这意味着卡中的文件不能被其它设备读取。

三是合并SD卡存储功能主要针对那些小容量机型(4GB或8GB),而配备大容量存储空间(16GB以上)的中高端及旗舰机型就没必要这样做了。

无独有偶,外媒在MWC现场试用LG新旗舰LG G5时发现,该机也不提供合并SD卡存储功能选项。

显然在这一点上三星和LG都有着相同的做法,并且今后短期内也不大可能出现改变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