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不是噱头:MWC2016上更实用的黑科技盘点

 

比更快还快的5G传输技术

全球移动通信大会,当然少不了5G方面的消息,5G是第五代移动电话行动通信标准,是4G之后的延伸。可能使用的频谱是28GHz及60GHz,能提供极快的传输速度,是4G网络的40倍,而且低延时,不过传送距离短需要更多的基站建设。

这才是实用的黑科技 MWC2016技术盘点

5G是4G网络的40倍

尽管目前5G技术的标准并未被确定,但可以确定的是厂商都已经达成了共识:那就是5G的网络架构和承载内容、商业模型会发生变化,也就是说未来5G一定是一个万物互联的网络。

依旧火热的虚拟现实(VR\AR)技术

当Facebook CEO扎克伯格从一群带着三星Gear VR眼镜的人群旁边走过时,人们竟然毫无察觉,仍然只顾着自己的虚拟世界,这是出现在本届MWC的一幕。

这才是实用的黑科技 MWC2016技术盘点

Facebook CEO扎克伯格从一群带着三星Gear VR眼镜的人群旁边走过

布局VR已成潮流,除了三星和Facebook之外,全球众多科技公司在VR领域也都有不小的布局。各大厂商的新品中,虚拟现实VR设备展露头角。LG、HTC等厂商推出全新虚拟现实产品。三星正式推出三星Gear 360全景相机,可为VR提供视频资源。FaceBookCEO扎克伯格现身三星发布会,FaceBook与三星组建“Social VR”团队,专门为虚拟现实开发下一代社交应用,中兴等也在虚拟现实应用领域进行探索。

惊艳登场 三星S7/S7 edge和VR设备发布

Gear 360相机

随着VR的不断普及,视频领域或将首先被颠覆,其中包括视频游戏,事件直播和视频娱乐等娱乐。事实证明VR还对医学等某些专业领域同样有很高的实用价值,因此VR的战火必会持续燃烧很长时间。

总结:MWC2016即将结束,相比小米5发布会上,雷军所描述的“黑科技”,MWC上的黑科技仿佛更实用。从今年的MWC参加厂商以及发布的新产品新技术来看,此次展会还是颇具规模。智能手机越来越成熟的今天,有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尝试别的行业,例如VR、华为二合一的MateBook、智能硬件等。5G和VR则继续成为最火的两个话题,被运营商、终端厂商和服务供应商们大力追捧着,未来我们的生活方式因为其中某项技术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也未可知。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