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三星S7/LG G5领衔 MWC2016十大新品回顾

 

对于手机圈来说, 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召开的一年一度的MWC大展是最为重磅的,甚至可以看作是整个行业全年的“风向标”,其中不乏新产品、新技术、新理念,当然,大家关注最多的显然还是手机,不过今年的关键词又多了VR虚拟现实这一概念,以及更多的“黑科技”,这也预示着今年的“跨界”玩法更多,而对于MWC大展来说新品、跨界始终都是主旋律,只不过每年都有“新景象”。

骁龙820被"玩坏" 解析MWC2016十大新品

重体验的三星Galaxy S7

跟往年一样,很多厂商还是选择在开展前一天发布新品,三星也不例外。今年三星带来了Galaxy S7系列新机以及VR相机-三星Gear 360。而关于新机Galaxy S7、Galaxy S7 edge在网上早已完整曝光,配置和功能都已被“扒”的差不多,但似乎三星并未在意这些。除了按照惯例进行硬件升级之外,三星在用户体验方面可谓下足功夫,可以这样说,与三星Galaxy S6、Galaxy S6 edge相比,进步不止一点点。

三星Galaxy S7、S7 edge的外观与去年的Galaxy S6和S6 edge差别不大,S7 edge继续走双侧曲屏的设计风格。另外Galaxy S7系列延续了双面玻璃+金属中框的设计思路,不过今年的S7看上去要比S6更圆润,与之前的“鹅卵石”造型也比较吻合。

·屏幕:出色的2K级OLED屏

三星Galaxy S7仍旧采用2560x1440像素Quad HD级别分辨率,而且Galaxy S7的显示屏使用了次像素渲染,也就说把红、绿、蓝作为单独的子像素,这样可以提高显示效果的清晰度,其解析度甚至可以达到传统像素渲染的3倍。在与同门中的“搏杀”中,Galaxy S7相较S6亮度高出29%、强光环境下的可读性更强、同时能耗更低;而与Note 5的对比中,前者在亮度、色彩精准度、以及高光环境下的对比度也是全面超越。苹果坐不住了 iPhone 7S取经三星用OLED屏

出色的2K级OLED屏

满屏黑科技 三星Galaxy S7/edge上手速评

三星Galaxy S7支持屏幕常亮

此外三星Galaxy S7、S7 edge还带来了“常显”功能,在屏幕上大玩“黑科技”,而且基于Android 6.0的Doze省电功能将持续发挥作用。据统计表明,用户每天打开屏幕150次,多数用来查看时间,因为电量屏幕造成了相当多的电量损失。而将屏幕常亮,显示时间、信息等提醒是一个减少解锁亮屏同时减少功耗的好方式,还能让你夜晚或者清晨查看手机时不感到晃眼,将科技更加人性化的表达出来。

·拍照:F1.7大光圈+全像素双核传感器

满屏黑科技 三星Galaxy S7/edge上手速评 S7的摄像头不那么突兀了平整许多

从上图你能看到,三星Galaxy S7的后置摄像头不那么突出了,磨平了许多,外观看上去也更为协调。此外三星S7配备了1200万像素镜头,你感觉规格缩水了?并没有,F1.7的大光圈以及索尼最新的双像素传感器的配置,让三星S7拍照不降反升,夜拍效果也更佳,特别是其单个像素面积达到了1.4微米。

满屏黑科技 三星Galaxy S7/edge上手速评

实拍对比Galaxy S7和S6合焦速度(左:Galaxy S6,右:Galaxy S7)

全像素双核传感器,这项技术最初应用在佳能的单反相机EOS 70D上,而Galaxy S7是首款采用该技术的手机,由此使得S7的对焦速度更快,且对焦更精准。

而在其他方面,三星Galaxy S7同样出色,比如新加入了IP68级别的防水,在1米以下水里放置30分钟毫无损伤;再者就是microSD扩展卡的回归,同时也支持双卡双待,使得S7的实用性大幅提升。另外S7的电池达到3000mAh,S7 edge电池3600mAh,而且均支持无线+快充,S7 edge充满仅需100分钟。

其实关于三星Galaxy S7的提升还不止这些,而从以上这些,你已经能够感受到,三星Galaxy S7的全部改变均来源于用户需求,三星似乎从未如此“聆听”过用户的心声,这显然使得S7在未来的被认可程度大幅提升,而且三星还用降价的方式“拉拢”人心,据悉三星Galaxy S7售价699.99美元,约合人民币4567元;而E7 Edge则是799.99美元,约合人民币5220元,全球首发时间3月11日,在中国区,苏宁将同步首发,售价暂未公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