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高潮退去 从S6 edge到S7看三星小屏旗舰的漫不经心

 

然而,今年的小屏机用户不再幸福。三星选择舍弃了小屏版本Galaxy S7的双曲面屏,也就意味着失去了三星旗舰机型最为夺人眼球的标志性设计。而没有了双曲面屏,Galaxy S7的设计看起来也就不再那么独一无二,甚至可以说是泯为众人。

IMG_8091

无独有偶,小米也在MWC 2016期间发布了沉淀已久的新品手机-小米5。同样的小屏手机,同样的背部3D玻璃,同样的前置指纹识别按钮,甚至更大的屏占比。如果抛开小米5的屏幕采用了纯平玻璃不谈,其与小屏版本的Galaxy S7在ID设计上几乎如出一辙。

这里我们不谈抄袭,也不谈系统,仅就外观而言,小米5与Galaxy S7的接近,可以理解为小米向三星的致敬,也可以理解为三星对于小屏用户的漫不经心。没有了双曲面屏幕,选择三星手机的意义也就不再那么必不可少,如果出于性价比考虑,小米5可以说更为超值产品,比三星S7要便宜了几乎一倍有余。

IMG_8089

要知道,如果从边框以及背部设计来看,Galaxy S7可以说是完美的。Galaxy S6 edge背部纯平的设计,以及双曲面屏对于边框部分的侵占,让Galaxy S6 edge的边框握感几乎是反人类的存在,几乎一整年的时间,Galaxy S6 edge糟糕的咯手感都在提醒着我因为其正面的美貌而付出的代价。而Galaxy S7边框则相对较宽,背部3D玻璃的过度也更加自然,很显然三星在握感方面下了大力气改进,由此换来了背部摄像头的凸起不再像前作那样夸张,也拥有了几乎令人陶醉的握持感。然而因此失去了他那最为美丽的面庞,缺陷的得不偿失。

IMG_8084

因此,在同时握着Galaxy S6 edge以及Galaxy S7时,我是纠结的,更是惆怅的。我知道,对于小屏机用户来说,三星的旗舰机型重新走回了平庸。如果想要继续体验回头率极高的双曲面屏,就必须选择更大尺寸的Galaxy S7 edge,这鱼与熊掌不能兼得的感觉,本不应该存在于世。

所以我想,我的Galaxy S6 edge可能会继续服役一段时间,作为一个对手机外观极为看重的人来说,面子还是最重要的卖点。或许,我会体验一下小米5,对于小屏机型来说,小米5终于算是没什么硬伤了;或许,我会等等苹果重装上阵的iPhone SE,看看能否找回曾经iPhone 5的那份感动;或许,再等等三星的回头是岸吧……

IMG_8093

总的来说,这一次,三星旗舰机型拥有了太多值得夸赞的功能,而从各家媒体的报道来看,对于Galaxy S7 edge的进化,无论是配置还是特色功能,都是褒奖有佳的。所以,这样一篇“唱唱反调”的自怨自艾,应该只有像笔者这样爱之深,责之切的用户才能真实感受到。顶级处理器,精妙的曲面屏操作,三星Pay,以及更长的续航时间,甚至于手感,三星Galaxy S7 edge都做到了一时无两,但前提是,你可以接受5.5英寸这样的大屏手机,忘掉单手操作。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