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三星S7等手机没有采用Type-C接口 原因居然是这些!

 

话说这Type-C接口从2014年发布至今,也有一定年头了,为啥还没能得到大规模普及?可能不只是小编,童鞋们心里对此也很疑惑吧。不要紧,咱们今天就谈谈这个其实并不陌生的接口,试着简要分析一下为什么它的普及这么难。

23423

Type-C

首先,你要知道什么是Type-C,其实它就长这样。讲道理来说,Type-C应该是论属于“通用串行总线”(USB)的一个分支接口类型,我们所熟知的USB接口(手机上是Micro USB)其实应该叫Type-A类型接口。那有没有Type-B呢,嗯....有的,只是这玩意一般用于一部分打印机等特别设备上,正常人较少能接触到,所以小编也就不再赘述。集齐了Type-A、B、C三种类型接口,我们不难发现,Type-C在这三者之中是最小巧滴,将设备两端的接口统一化,并且支持传输速率最快、正反盲插操作、所支持设备充电协议更快等。

苹果Type-C

就连我们亲爱的苹果大大,也在最新版本的Mac book中采用Type-C接口。按道理来说,苹果都采用的技术,应该早就已经会被各大厂商所普及了呀。可是事实却是如此么?

看似很牛,其实问题也不少。

我们在来说说Type-C几大的缺点:

从去年至今,已经先后有少部分产品(手机产品居多),采用的Type-C接口,比如:一加手机2、乐视手机、诺基亚N1等,它们虽说采用的是Type-C接口,但是都是只支持USB2.0传输协议,哪怕是到现在,苹果所发布的新款Mac book上面的Type-C,也仅能够支持到USB3.1 Gen1,严格意义上来讲,并不能算是完整的USB3.1(阉割产品)。

USB传输协议

又是USB2.0,又是3.0,现在又冒出来个3.1 Gen1,你们是不是都糊涂了。前面说的USB3.0之类的,是指的传输协议。而接口类型与传输协议的关系,就好比送水速度与水管类型的关系性。水管是方是圆并不重要,但越粗的管子里面你爱流多快随你意,而较大的水流速度却不能使用细水管,否则会蹦管是个同样道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