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谁才是拍照王者?小米5与Mate8拍照功能评比

 

上周三,间隔19个月小米终于发布了号称带来10大黑科技的新一代旗舰新机——小米5,其中在相机配置上,小米5提供了1600万像素主摄像头,6片式镜头,f/2.0光圈,首次支持4轴光学防抖,支持横向+纵向+前倾+侧倾的全方位修正抖动,比iPhone 6s plus的2轴防抖更厉害。

据悉,这颗摄像头使用了索尼最新的IMX 298传感器,采用高通Spectra影像处理器,支持DTI像素隔离技术,增加光线利用率降低干扰,提升控噪能力和照片纯净度。同时,支持PDAF相位对焦。

索尼IMX 298 CMOS于2015年6月发布,其面积为1/2.8英寸,单位像素尺寸1.12μm,最高支持1600万像素(4608*3456分辨率)的图像输出。特色功能方面,IMX298为RGBW四色架构,支持PDAF相位对焦和高动态范围HDR摄录。

而在4个月之前发布的Mate 8使用的也是这颗来自索尼的堆栈式传感器,在小米5发布之前,业内只有Mate 8使用了IMX 298,那么小米5和Mate 8究竟谁对这颗传感器优化的更好呢? 我们借此机会比较一下。

一、近景

小米5与Mate8拍照谁更好? 对比一下就知道了

小米5

小米5与Mate8拍照谁更好? 对比一下就知道了

Mate8

小米5更接近小马的原色一些,而Mate 8则有些发白。

小米5与Mate8拍照谁更好? 对比一下就知道了

小米5

小米5与Mate8拍照谁更好? 对比一下就知道了

Mate 8

陶瓷物品Mate 8的效果普遍有些泛白,是否喜欢完全看个人喜好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