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信春哥得永生?盘点夏新等国产手机消亡路

 

像往常一样,王凯早上起来边吃早饭边看新闻,一条“夏新手机濒临倒闭正寻求出售”的新闻映入眼帘。夏新这个手机品牌把王凯的思绪拉回到十几年前,2002年秋天,刚上大学的他收到了大姨妈送的一份珍贵礼物,一部全新的夏新手机,那时候夏新还叫厦新,手机型号是当时很火的A8。

在2002年前后的时间里,国产手机的火热程度与今天有过之而无不及。当年的夏新、波导就像是今天的小米、华为,国产手机市场占有率一度超过70%。还有科健、迪比特、首信,以及熊猫手机,当年都是手机圈的当红品牌。而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些品牌也逐渐淡出公众视野。

国产手机血肉横飞!明星还在 品牌已亡

夏新:濒临倒闭

国产手机血肉横飞!明星还在 品牌已亡

超女李宇春曾是夏新手机代言人

回到开头提到的夏新,更早的时候在2000年,夏新还叫厦新,与厦华齐名,同样偏居于东南的厦门,两家最早都是做电视出身。后来进军手机行业,并迅速成名。

在2002年厦新曾经拿下单款手机盈利8亿元的辉煌成绩,2003年,新的中文标识“夏新”,代替原有的“厦新”,之后到2005年达到鼎盛时期,品牌价值70.62亿元。不过随后从2006年开始连续三年的亏损,并在2009年被借壳上市。

进入3G时代,联想移动原掌门刘军1.35亿元接盘夏新手机,开始转型智能手机,并在2012年与360合作推出特供机大V后反响不错,2013年继续延续大V系列,但从2014开始彻底滑坡。

而夏新手机再一次进入公众视野,已是今年年初,消息称夏新手机濒临倒闭,并且已经开始寻求出售。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