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HTC 10拒绝Win10版本:微软推广举步维艰

 

可是,知名的爆料大神@evleak为众多微软粉丝泼了一盆凉水。他表示,HTC 10不会是Win10手机。对于是否有Win10版HTC One M10,微软和HTC还没有发布确切消息。不过考虑到HTC近期收入连连下跌,全力投入的VR事业也逐渐有所起色,再去支持始终没起色的Windows手机,似乎真是有点奢望了。

Windows生态已然不健康

微软难自救 HTC 10不会推出Win 10版本

当然,HTC 10不去支持Win10 Mobile操作系统,绝不单是HTC的责任。根据IDC的最新统计报告显示,Windows手机去年只出货了1110万部,同比锐减18%,终端数量仅占总体的1%不到,甚至可以忽略。而且更糟糕的是,整个生态很不健康,应用匮乏,各个软件厂商也不跟进更新维护,导致硬件合作伙伴也是纷纷离去,微软(诺基亚)自己撑起了95%的规模。而在2016年1月份,微软(诺基亚)的占比更是达到几乎97%,颇有一些悲凉。

微软寻求MTK合作

微软难自救 HTC 10不会推出Win 10版本

以Windows Mobile目前的现状,微软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打算另辟蹊径,寻求其他平台的合作。据WinFuture报道,MWC2016上,微软证实自己的系统完全兼容MTK,现在他们把搭载MTK芯片提上了议事日程。市面上有着丰富的搭载MTK核心的机型,MTK芯片在功耗、性价比上的优势明显,成为入门手机的不二之选。微软如果能够与MTK形成战略上的合作,势必会在入门机市场打开缺口,逐步普及Windows Mobile终端。只是最终取得的效果仍是未知数,一切只等时间告诉我们答案。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