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新技能get!智能手机花式支付全盘点

 

“现在付款的方式比我钱包里钱都多了”,这是Apple Pay刚刚出现在中国市场时,用户的一句调侃,如今支付的方式和花样越来越多,除了方便快捷,安全性也很高。年轻人追求效率,老年人追求稳妥,适合这两种人群的支付方式也不相同,在下面的文章中小编就来教你如何避免结账钱不够、找零等太久等问题,用最优雅的方式结账。

现金

现金是用户普及度最高的一种付款方式,最古老也最直接,限制条件几乎没有,适用于所有用户,但是使用现金的缺点也相当的明显。

现金

现金

首先是结账时间长效率低,一般情况下,消费者很难准确的预测出所购商品的总价,掏钱包找钱需要耗费数十秒,甚至几分钟,另外,除非数额正好否则还要等待 收银员的找零,用现金付款已经跟不上这个快节奏的时代。其次现金支付也存在安全问题,假币是个避免不了的隐患,一旦遇到就是纯损失,几乎不存在申诉和理 赔。最后,现金携带不便,别看百元大钞仅有薄薄的一张纸,但如果是购买大额商品,用现金支付就有点不方便了。

银行卡(储蓄卡/银行卡/闪付卡)

有了银行卡事情变得简单多了,一张小小的卡片里面能装下足够多的钱,如果是信用卡的话还可以提前消费,能满足有特殊需求的用户。用银行卡结账速度快,只要刷一下再输入密码即可,无需凑整无需找零,极大的提升了效率,也不用担心有假币的问题,相对于现金来说升级不小。

但是银行卡需要向银行申请才能获取,虽然门槛很低但还是有门槛的,且储蓄卡在使用之前需要提现存入一定金额,略麻烦。另外,刷卡是需要网络支持的,不是银行卡需要联网,而是POS机需要,如果十分不巧你所在区域没有网络信号,当然也就无法刷卡了。

银行卡

银行卡

说到这里还要再提一下由银联推出的“闪付卡”,这是一种非接触式的支付方式,卡内含有特殊芯片,结账时根本无需刷卡,只要将卡片靠近POS机即可,这样一来就不需要网络支持了,但对于POS机有较高的要求。

当然银行卡同样存在安全问题,虽然有密码的保护,但银行卡盗刷已经不再是什么新闻了,各位如果使用银行卡结账一定不要让它离开你的视线。

第三方支付工具(微信、支付宝)

有了支付宝和微信之后小编使用现金的次数大大降低了,因为用手机结账实在太方便了!首先手机付款方式比较多,扫码、转账、声波、红包等等,喜欢哪个用那 个简直炫酷,其次,手机结账速度同样很快,跳过了凑钱找零的过程,干净利落。最后,第三方支付工具门槛较低,无论是安卓平台还是iOS平台都能运行,操作 方法也更适合中国用户。

支付宝

支付宝

不仅是付款,朋友之间相互转账也大多通过手机完成,可以说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工具,覆盖了大多数支付场景,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是最佳的选择,完全可以实现不带钱包出门。

不过,手机付款对网络要求是很高的,如果没有网络支持就无法支付,这也是手机支付最大的阻碍。对于中老年来说,他们对于互联网有种不信任感,其实相比之下,第三方支付工具不仅很安全,即使发生风险也可以向支付宝或微信索赔,保障多加了一层。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