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4寸iPhone新机iPhone SE会有市场吗?一张图告诉你

苹果公司将会在本月晚些时候发布新款 4 英寸 iPhone SE,至于苹果为何要在 2016 年发布这样一款新的 4 英寸 iPhone,或许从一直在变化的 iPhone 用户基础这个角度来看会更好理解。苹果现在是向市场上对智能手机有不同需求的 5.5 亿名用户销售 iPhone。他们认为要吸引目前那 20% 更愿意单手使用小屏幕 iPhone 的用户的话,现在的时机恰好将 iPhone 细分成三款不同的尺寸机型。发布新款 4 英寸 iPhone 也说明苹果也承认,iPhone 升级循环保持活力的唯一办法就是拓宽 iPhone 产品线。

以前的 iPhone 用户基础

过去 9 年间 iPhone 用户基础产生重大变化,而最明显的变化就发生在过去一年半的时间里。早期 iPhone 用户基础是相对“小”的一组人群中,大约数千万人。这个基础体现了用户对技术趋势的整体倾向和苹果 iPhone 的使命。即使 iPhone 用户基础不断扩大,但用户性质仍然相同。虽然 iPhone 代表这 15% 的智能手机市场,但这 15% 集中在高端市场,平均售价高,利润空间大。

苹果用了几年时间在溢价市场培养了一批忠实的 iPhone 用户。这与低端智能手机市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用户忠诚度在硬件和软件更新模式中有更鲜明的体现。每次苹果发布新 iPhone 就会有一批忠实的用户愿意升级,iOS 系统升级也一样。不管苹果在iPhone上做怎样的决定,把屏幕做大还是增加新特性,这些忠实的用户都会买买买!

新的 iPhone 用户基础

而从 2015 年初开始,iPhone 用户基础出现了变化的迹象。iPhone 在获得 5.9 亿累积销量之后,它的用户基础开发出现了变化。虽然苹果的目标仍然是溢价市场的消费者,但是 iPhone 用户中开始出现不同的声音,他们喜欢不同的技术,对苹果产品决策也各抒己见。只要一有新机用户就毫不犹豫地买买买的局面消失了。

而区别新旧 iPhone 用户基础的区别,最好的方式之一就是看看 2014 年 9 月份 iPhone 6 和 iPhone 6 Plus 发布前和苹果最近一个季度的用户基础。如图 2014 早些时候 iPhone 用户主要分成两组:3.5 英寸屏幕用户(iPhone 4s、4和3GS)和 4 英寸屏幕用户(iPhone 5s、5c 和 5),这时候两组用户之间的区别还比较小。

现在的 iPhone 用户类型就比较多了,虽然苹果在 2014 年就发布了 4.7 英寸和 5.5 英寸 iPhone 新机,但是大约还有 50% 的用户在使用 4 英寸或 3.5 英寸的 iPhone 机型。其实目前还有 11% 的用户在使用 4 年前发布,而且 2014 年就已经停产的 iPhone 了。

以上数据显示 4 英寸 iPhone 确实还有一定的市场。如果你还在使用 4 英寸的 iPhone,今年新机发布之后,你是否会更新呢?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