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切不要贪小便宜! 闲鱼二手手机购买攻略

 

手机行业竞争激烈,厂商发布新手机的速度和频率都在不断加快,尽管从全球的角度上看,智能手机的销售额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陷入停顿,但在中国市场还在增长之中。这部分增长的份额除了一小部分来自于非智能手机用户向智能手机用户转化之外,大多都是智能手机用户对手机的更新换代,可以说,智能手机正在逐渐成为一种快消品。

闲鱼

每年从消费者手上淘汰下来的手机数不胜数。据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统计,2014年国内手机的出货量为4.25亿台,而到了2015年猛涨到了11.46亿台,其中新入网的用户仅为5698万,这组悬殊的数据表明,仅去年一年就产生了约4亿台闲置手机。

当然,这些淘汰下来的手机未必都被送进了垃圾场,就算是损坏程度相当高手机也有一定的变现价值,因此,二手手机的买卖一直都比较热门。而所谓“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市场”,淘宝的闲鱼二手交易平台就是基于这样的市场需求而诞生的。

然而,有金钱交易的地方就容易滋生欺瞒和诈骗,相信有不少用户在闲鱼上遭遇过骗子,特别是二手手机这种热门且需要买家有一定鉴别能力的数码电子类产品,那么,如果你是一般的买家,或初次使用闲鱼的买家,在交易的过程中需要注意些什么呢?如何防止被无良卖家欺骗?对此小编结合自己和同事的经验,以及从网上找到的资料,整理了一篇在闲鱼上购买二手手机注意事项的文章,希望能帮到大家。

闲鱼“专业”术语:

在许多消费者眼里,闲鱼并没有淘宝那么大的名气,不过,作为阿里巴巴旗下闲置交易平台,闲鱼以其便捷、安全、门槛低的优点深受消费者的喜爱。每个人都可以在这个平台上发布自己的闲置物品,与其他人进行二手交易。作为消费电子产品的一大类目,手机则成为闲鱼上一种非常热门的商品,对于一些预算不足却想享受更好硬件体验的消费者来说,上闲鱼购买二手手机是个不错的选择。

闲鱼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