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为自拍而生!盘点手机前置摄像头进化史

 

凭借着创新性技术的运用以及产品超高的颜值,OPPO取得了极佳的销量。而刚刚发布的OPPO R9亦是如此,最让我们感兴趣的是R9前置摄像头的像素超过了后置摄像头。这样的配置,在当今智能手机中是较为少见的。从智能手机开始普及以来,后置摄像头无论是硬件参数还是软件玩法上都是“碾压”前置摄像头的。然而,为什么这一次OPPO会反其道而行呢?若是想回答这个问题,我们有必要去回顾一下智能手机前置摄像头的发展史。

自拍无极限 看前置摄像头是如何进化的

说起手机摄像头,其实还有一段故事。在最早,手机与相机是分开的,不过一个日本人在一次旅游途中突发灵感,想到为什么不能把相机跟手机结合在一起,于是就有了可以拍照的手机。

自拍无极限 看前置摄像头是如何进化的

2000年,夏普推出了第一款内置摄像头的手机Sharp J-SH04。尽管现在看起来,这款手机搭载的11万像素摄像头简直是个“玩笑”。但是其对于手机摄像的发展却有着跨时代的意义。随着科技的进步,手机摄像头也从最初的11万像素,发展到如今的4100万像素。无论是加入相位对焦还是光学防抖,手机后置摄像头的综合实力越发强大。然而,与之相对的,却是前置摄像头多年的不温不火。

自拍无极限 看前置摄像头是如何进化的

相信不少90后都有着共同的记忆,购买手机之后总要给自己拍几张纪念照。但在那个时代,手机还没有前置摄像头,我们只能举着手机祈祷后置摄像头能拍出角度合理的照片。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