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iPhone SE官翻痕迹太严重:成本全揭秘

 

而如果以同样的方式计算的话,那么iPhone 6S和iPhone 5s的利润率则为45%左右,这说明苹果在iPhone SE偏低的定价拉低了产品的利润率。不过,如果以160美元的成本价估算的话,那么iPhone SE的利润率则会保持iPhone 6s的水准,并且考虑到该机会沿用过去一些零组件,所以160美元的成本价或许更接近真实情况。

采用库存屏幕 iPhone SE曝成本价

老款触控屏

而在iPhone SE具体的零组件成本方面,根据国外网站Chipworks拆解后得到的信息显示,该机所配的A9芯片由台积电制造代工,而东芝则提供了16GB的闪存芯片。至于触控屏控制器方面,苹果此次所采用的则是iPhone 5s的零件,仍然是博通(Broadcom)和德州仪器(TI)的解决方案。此外,按照IHS分析师的说法,由于iPhone SE使用的是iPhone 5s的4英寸LG 触控屏,所以成本仅为20美元,要比当初iPhone 5s的41美元下降了一半还多,所以也为苹果节省了开支。

因此,当部分iPhone SE爆出该机存在黄屏现象自然也就不足为奇了,甚至按照Chipworks的说法,iPhone SE的一些芯片曾在苹果的库房里呆了接近八至十一个月的时间,所以有人将iPhone SE称谓iPhone 5s的翻新机也存在一定的道理。但无论如何,iPhone SE的推出还是为喜欢小屏手机的用户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并且更出色的性能以及相对低廉价格,还是让该机在国内拥有诸多支持者。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