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苹果保密工作充足?iPhone SE真机为何不像谍照

 

每年新iPhone发布之前的那几天,我们总是能在网上看到所谓“iPhone的谍照”,真机发布之后,事实证明有些谍照还是挺准的,比如iPhone 6发布前的那天晚上,微博上甚至传出了iPhone 6的上手视频,但大部分情况下这些所谓“爆料”都是来自果粉的自嗨或者科技媒体的无聊传播罢了。

iPhone SE发布之前,网上同样流传着所谓谍照,然而当真机发布的那一刻,很多人吐槽之前的谍照大多是假的,苹果这是“重新”发布了iPhone 5s,为什么今年的谍照与iPhone SE真机差别如此之大呢?

苹果在保密方面做得比较好

与谷歌不同,苹果是一家极为隐秘、守口如瓶的公司,在保密方面堪称变态。在苹果眼中,保密可以让苹果一直处于镁光灯下,苹果的一举一动都会受到媒体的关注和大肆宣传。

在宣传方面,单保密一项,每年就为苹果省下了数百万元的费用,苹果是怎么做到的呢?苹果的保密措施究竟有多严?

对员工保密意识的训练

苹果对员工保密意识的训练不像其他一些公司,只是随便签个字做做样子,苹果会系统地开展各种关于保密的培训,不断强化员工的保密意识,在员工想要泄密的时候,员工会考虑到职业风险和法律风险,算了,还是不泄密了。

图片源于网络

在苹果,员工的等级直接跟有权访问的场所挂钩,对于一些保密性极强的生产场所,甚至连高管都不能进入,只有核心的几名员工才能进入。在苹果,保密意识如同空气无处不在,围绕在每一个员工身边。

内部保密

在苹果,员工和他们所负责的项目就像是一个个拼图,员工虽然很清楚自己要做什么,但却不知道整个项目拼起来是什么样子,整个拼图的全貌只有最高 负责人知道。而要想进入苹果新项目的研发间需要通过几层的关卡,安保人员会仔细检查进入房间的员工的工号和姓名,当然金属探测器这类东西肯定是少不了。

图片源于网络

如果发现员工带有原型机或与原型机有关的部件,员工将会被解雇,甚至还要面临法律的惩罚。这些原型机在不使用的时候都会被上锁,苹果甚至会将原型机所在桌子的桌面木纹拍下来,如果有任何照片外泄,他们会对桌面的木纹进行核查。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