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华为P9全方位图文评测:徕卡双摄像头亮了!

 

一般来说,双摄像头都是用来拍摄3D成像效果的,比如HTC One M8,再比如荣耀6 Plus。

华为P9评测:徕卡双摄像头惊艳!

不过对于P9来讲,其提供双摄像头的初衷并不是拍3D效果,而是用来实现徕卡特有的“德系”色彩风格。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余承东表示,P9最大特色是照相机,华为以不菲价格取得了徕卡独家授权,短时间内,徕卡不会将技术出售给其他手机厂商。

据官方所述,P9镜头采用徕卡相机产品镜头标准及工艺,6片镜片厚度控制在4.5mm,比iPhone 6s还要薄10%。值得一提的时,P9图像传感器像素尺寸大幅提升,达到1.25微米,这也是像素尺寸最大的双摄像头手机。

既然是首款徕卡双摄像头手机,我们先来回顾一下P9的成像原理:

华为P9评测:徕卡双摄像头惊艳!

其两个摄像头都是1200万像素,不过功能并不同,分别利用RGB(彩色)+Monochrome(黑白)的传感器合成成像。当你拍摄一个物体或者场景时,两个传感器会取相同的场景,然后进行合成。

具体来讲,拍摄一张照片时,RGB传感器负责捕捉色彩,而黑白传感器只负责捕捉细节,然后通过内置的IMAGESmart 5.0算法,将两个传感器拍到的图像融合到一张中,再参考徕卡对图像质量的调校算法,既保留黑白的丰富细节,又拥有丰富的色彩表现。

也就是说,当使用P9拍摄照片时,每一张照片都是由经过徕卡高精度镜头所拍摄,之后再由徕卡标准的图像质量调校后所形成的,也就是说能轻松实现徕卡特有的“德系”色彩风格。

除了在成像技术和成像风格上的特色,华为P9还配备三种对焦方式:激光对焦、反差对焦以及深度对焦。前两者大家应该都比较熟悉了,而深度对焦又名为马达对焦,这是麒麟955处理器上提供有“深度处理器”,官方数据是能够让焦点计算速度比依赖软件的摄像头快2倍。

华为P9评测:徕卡双摄像头惊艳! 华为P9评测:徕卡双摄像头惊艳!

功能方面,华为P9除了多种滤镜特效外,还支持徕卡经典模式,大光圈拍照、徕卡黑白模式以及支持RAW输出的专业模式。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