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索尼Xperia X新机不玩4K屏?原来是新屏幕更强大

最近的索尼一直有新机被曝光,这不,Xperia X系列又一款旗舰机型被曝光了。

本次遭到曝光的机器名称为Xperia X Premium,从命名来看应该是Xperia Z5 Premium的继任者。

据爆料者称,Xperia X Premium将是世界上首款搭载HDR显示屏的智能手机,这块屏幕的具体参数为:5.5寸1080p 120Hz 10Bit IPS-NEO WhiteMagic LCD,全白亮度可达1000nits,对比度则为2000:1,完全支持HDR回放,且支持索尼TRILUMINOS技术。

索尼Xperia X新旗舰曝光:世界首款HDR手机!

Xperia Z5 Premium

参数中的1080p引起了笔者的兴趣。记得Xperia Z5 Premium采用的是4K分辨率的5.5英寸屏幕,为啥到了继任机型身上却下降成了1080p?原来索尼是这样想的。

消息人士称,作为Ultra HD和HDR的强劲推手,索尼这次肯定是要力推HDR技术的,只不过由于现在JDI无法制造5.5英寸WhiteMagic高亮度4K面板,所以索尼只好暂时采用1080p分辨率。

不过虽然分辨率低了,但这块面板仍然有着很多的可圈可点之处。比如这次的面板应用了高对比度的IPS,在1000尼特亮度下还可实现0.5尼特以下的黑位。同时结合XDR Lite for Mobile,对比度甚至能提高到10000:1以上。

至于机身配置,Xperia X Premium采用骁龙820处理器,3GB LPDDR4内存+64 GB eMMC5.1存储,电池容量则为3720mAh,USB Type-C接口支持高通QC3.0快充标准,依然提供三防性能。

对于这样的屏幕+硬件的组合,笔者表示我只想买买买!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