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Surface Phone曝光 8GB内存/骁龙830可运行Android系统

从微软公布的数据看,Lumia最新一季度的销量只有230万部,远低于一年前的860万部,同比降幅高达73%,从这个层面来看,微软的重心已经不在Lumia上了,而是Surface Phone。

Lumia手机销量狂降,反映出Windows移动版并没有受到用户的欢迎,这让微软很沮丧,其当前市场份额为1.7%,远低于Android的81%和iOS的16%,同时相比自己去年2.2%的市场份额也出现了一定的下滑。

运行安卓!微软Surface Phone要疯:8GB内存/骁龙830

用户不喜欢,Windows移动操作系统对开发者自然也没有什么吸引力。之前外媒在报道中提到,微软有放弃Windows Phone的打算,而其它证据表明,微软不仅仅满足于为Android开发应用、把自家企业应用移植到Android上,而是可能独自或与其他厂商合作发布定制版本Android;如果微软不放弃手机硬件业务,它甚至会推出预装自家Android版本的手机。

其实,微软和安卓之间的关系并不陌生。在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之后,微软继续销售了一段时间的诺基亚安卓手机,但后续停产。另外,微软持有安卓相关的大量专利,安卓阵营的做大做强,也能够给微软带来丰厚的专利费收入。

外媒WinBeta甚至认为,Windows平台无力吸引年轻手机用户,在应用软件数量上,Windows手机平台还不到谷歌和苹果软件商店的零头,所以Surface手机会运行Android系统。

微软做智能手机最大的目的是销售在线软件和互联网应用服务,目前他们重要的软件产品都推出了安卓版本,所以即使转向安卓平台,Surface手机仍然可以向用户销售微软的应用服务。

按照之前的传闻来看,Surface Phone将会是一款售价6000元的手机,预计最快明年年初推出,将搭载下一代的骁龙830处理器,内置8GB内存(准确来说会有三个版本,分别是3GB内存/32GB存储、6GB内存/128GB存储、8GB内存/500GB存储)。

运行Android系统的Surface Phone还是值得期待的嘛!

运行安卓!微软Surface Phone要疯:8GB内存/骁龙830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