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手机快充哪家强?三款手机亮屏充电测试:结果意料之中

近日,外媒android authority做了一项比较有趣的实验,它们使用了华为Mate 8、三星Galaxy Note5以及OPPO F1 Plus(国内叫R9)进行了亮屏充电测试。这三款手机都配备有快速充电技术,而测试过程就是在低电量的情况下边看视频边充电(搭配自家的快充头),测试结果出乎我们意料。

%Z[CZ(]IOYKWMAL4UXRQ[(C

2RE(3V2{()V4]%L]XBTXM10

在亮屏状态下,三款手机都充电了30min,结果显示华为Mate 8充进了1000mAh电量,而三星Galaxy Note5则充进了600mAh电量,它们都落后于OPPO R9的1800mAh电量。为何OPPO R9在亮屏(工作)的状态下依然能较快地充进电量呢?

这是因为OPPO VOOC闪充的二次降压电路整合在充电器里头,所以手机的发热不会影响到充电速度。但常见使用高压/小电流快充方案(高通QC、联发科PEP)的手机其机身内部都必然设计有二级降压电路,本身这个电路在快充过程中就要发热,此时遇上手机工作发热就会限制充电功率,影响充电速度。

视频地址: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U2NTAwOTI1Ng==.html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