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三星S7 edge与vivo Xplay5对比评测:差距到底有多大?

 

从外观来说,三星Galaxy S7 edge和vivo Xplay5旗舰版整体设计风格简约圆润,属于时下的主流趋势。鉴于它们都采用双曲面屏设计,进而使得二者拥有一定的相似性。其实,若是单从手机屏幕的触感的来说,两款手机还是很难分辨的。不过,三星Galaxy S7 edge正面加入了实体按键,而vivo Xplay5旗舰版左上角还放置了自家的Logo,从而拉开了二者的差异。

双曲面屏略有不同_三星G9350第1张图

三星Galaxy S7 edge(左)和vivo Xplay5旗舰版(右)

就屏幕来说,三星Galaxy S7 edge采用5.5英寸双曲面Super AMOLED屏,分辨率则达到了2K(2560 ×1440像素),显示效果细腻清晰。vivo Xplay5旗舰版采用5.43英寸双曲面Super AMOLED屏,分辨率同样达到了顶级水准的2K级别。特别要指出的是,鉴于两款手机都采用双曲面屏,使得它们的视觉感受相比普通手机存在些许差异,两侧的文字以及图片显示时会向两边弧线延伸。

双曲面屏略有不同_三星G9350第2张图

三星Galaxy S7 edge(左)和vivo Xplay5旗舰版(右)

事实上,三星Galaxy S7 edge延续了前作的双面玻璃+金属中框设计,双面玻璃提升了手机的触感和美感,金属中框则保证了机身的强度。vivo Xplay5旗舰版则采用一体式金属机身设计,中框以及背部均被金属材质所包裹,提升产品质感的同时,也为手机提供了更好的保护。相比S7 edge背部的玻璃面板来说不易沾染指纹和汗渍,是该机的加分项。

双曲面屏略有不同_三星G9350第3张图

三星Galaxy S7 edge(左,背部贴有保护膜)和vivo Xplay5旗舰版(右)

为了提升手机的握感,三星Galaxy S7 edge和vivo Xplay5旗舰版背部均采用弧线边缘设计,相比较而言前者更加圆润一些。其实,两款手机的双曲面屏曲率也存在些许差异,三星Galaxy S7 edge略小一些,与边框之间的过度更加自然,也更加紧凑;vivo Xplay5旗舰版屏幕的曲率则更大一点。

双曲面屏略有不同_三星G9350第4张图

三星Galaxy S7 edge和vivo Xplay5旗舰版

另外,三星Galaxy S7 edge和vivo Xplay5旗舰版都加入了指纹识别模块。不过,前者为前置式设计,与Home键融合在一起;后者则为后置式设计,属于两种迥然不同的设计。就体验来说,它们的指纹识别响应迅速,体现出了高端机型的优势。同时,两款手机都支持“支付宝指纹支付”。至于“微信指纹支付”功能则仅vivo Xplay5旗舰版支持。

当然,三星Galaxy S7 edge支持Samsung Pay,为其移动支付带来了不少的便利。

此外,尤其要指出的是,三星Galaxy S7 edge采用IP68级防尘防水设计,良好的密封性能可以有效保护手机内部元件不受污染。相比其他高端机型来说,是该机的一大加分项。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