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三星S7上的这项功能 大家都说很鸡肋

现在,大家伙对健康是越来越关注,智能设备也集成了越多越多的传感器来帮助用户及时了解和监测个人身体指标,比如心率传感器已经开始出现在手环、手表和手机等设备之上

用户白白买单!投票显示三星S7心率监测很鸡肋

三星今年的旗舰S7也搭载了心率监测器,那么这究竟是一个花哨的摆设还是高频使用元件呢?外媒做了一份统计。

用户白白买单!投票显示三星S7心率监测很鸡肋

从调研来看,高达56%的用户很少使用,只是将其作为新鲜的元素偶尔显摆下,比如向你的朋友展示“瞧,伙计,我的手机能看心率”。

31%的用户高频使用,一方面暗示他们比较关注健康,也有可能这部分用户热爱运动。

剩下的13%则仅仅拿来为自拍服务。

目前,心率传感还未受到广泛关注的原因包括其自身精度还未充分得到用户信任以及功能本身的单调。下一步,传感器的增加仍然是手机向“智能化”迈进的趋势,比如综合给出完整的运动、复健建议等。

或者换种思路,我们仍期待模块化手机的量产问世,这样,用户可结合自身需要对功能定制、买单实现物尽其用,也不必为了鸡肋花冤枉钱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