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谷歌测试Android新功能:空间不足会智能提醒卸载程序

Android系统测试新功能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谷歌正在测试一项新功能,当手机或者平板的存储空间不足时,系统可以告诉用户应该卸载哪个Android应用程序。

用户如果从Google Play下载应用程序,当剩余存储空间不足时,系统会通知用户。具体应该删除哪个应用或者媒体文件,或者干脆跳过新程序,完全由用户自己做决定。在测试时,谷歌试图让任务变得更简单一些。当设备的存储空间不足时,会弹出窗口提醒用户需要释放多少空间才能安装。弹窗还告诉用户可以在哪里删除媒体文件。不只如此,谷歌还会列出使用频率最低的应用程序,显示各程序占用的空间。程序的旁边会有复选框,用户可以挑选后删除。

谷歌新闻发言人表示,Google Play程序店正在对新功能进行测试,暂时只面向有限的用户群。何时功能才会提供给每一个使用Google Play的用户,谷歌还没有决定。新闻发言人称:“什么时向全球Google Play用户推出,我们还没有制定时间表。”

测试反应了一个关键的问题:带宽和软件容量的增长速度快过手机内存的增长速度。如果安装的是VR应用、桌面级生产力应用程序、高品质游戏,需要的空间会更大。谷歌的测试可能会影响全球无数Android 设备,幸运的是许多设备配有SD卡槽,可以允许用户扩充内存。苹果需要开发自己的系统来解决iPhone、iPad容量不足的问题,因为苹果设备没有MicroSD卡槽,而且入门级机型的内存容量一直很小。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