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iPhone 7取消3.5mm耳机接口 改用Lightning有何好处?

有消息称,苹果将会在 iPhone 7 上取消 3.5mm 耳机接口,如果消息无误的话,用户就需要给 iPhone 配上一款 Lightning 接口耳机或是蓝牙耳机,因为传统的耳机已经无法直接使用了。

事实上,这并不是什么坏事,Lightning 接口耳机将会显著改善 iPhone 的播放体验。下面,我们来说说 Lightning 接口耳机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好处。

1. 便携式 Hi-Fi

耳机爱好者都知道,想要获得 Hi-Fi 音质就不得不搭配一个单独的 DAC。传统 3.5mm 接口耳机需要附带一个小盒子才能在手机上获得 Hi-Fi 体验,而 Lightning 接口耳机则不用那么麻烦。举个例子,Audeze Titanium EL-8 就直接将 DAC 集成在线缆中。

2. 更多动力

iPhone 的音频集成电路在市场上属于非常高端的,但是在连接部分高端耳机产品时,3.5mm 接口耳机并不足以充分发挥它们的实力,而 Lightning 接口耳机则能给耳机提供更多的动力。

3. 更好的音质

在音质方面,Lightning 接口耳机因为集成了 DAC 而能够实现更加清晰的声音、更广的音域。换句话说,Lightning 接口耳机能够实现比 3.5mm 接口耳机更加出色的音质表现。

4. 更好的 EQ

耳机的 EQ(均衡器)可以对各种不同频率的电信号的调节来补偿扬声器和声场的缺陷,而在 Lightning 接口耳机中,我们可以通过 EQ 实现高度个性化的音效定制,音质效果也会更加出色。

5. 潜力更大

很显然,在数字化技术的趋势下,Lightning 接口耳机能够通过升级固件和耳机内置的传感器来实现更多的功能,但是,传统的 3.5mm 接口耳机就无法做到这一点。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