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系统免费依然无力回天:Win10手机失败已成定局?

微软眼下推广Windows 10的力度空前,老版本系统的用户甚至可以免费升级。而这样做的目的除了迅速扩大Windows 10的市场占有率外,还有意强制拉升Windows手机的销量。

不过,近来业内声音却表示,无论微软怎么努力,Windows手机的失败已经成为定局,很难扭转。

无力回天!Win10免费也救不回Windows手机

根据美国权威科技市场咨询公司Gartner的全球智能手机报告,2016年一季度,搭载Windows平台的智能手机销量仅为240万部,腾讯科技发现,和去年同期相比大跌了70%。

除了微软之外,全球仍有少数厂商推出Windows手机,但是销量寥寥无几,因此上述的Windows手机跌幅,基本上就是微软Lumia手机的跌幅。

一季度,Windows10在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的市场份额,跌至了0.7%,是去年同期2.5%的不到三成。

加拿大黑莓平台的命运更为悲惨,全球份额跌倒了0.2%。不过,黑莓已经明确宣布放弃该平台,未来黑莓手机将全部切换到安卓系统。

微软和黑莓站在了悬崖边,与此同时,谷歌和苹果继续扩大了垄断优势,一季度两家的总计份额竟然高达98.9%。

面对全球0.7%的份额,继续“嘴硬”已经不是纳德拉的务实作风。在年初的BUILD开发大会上,微软负责Windows业务的高管梅尔森已经坦然表示,手机端Windows10已经不再是微软工作重点,此外如果要让微软的云服务、软件覆盖更多的手机用户,Windows10移动版已经不再是最佳平台。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