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联想ZUK Z2相机评测:小屏旗舰拍照表现究竟如何?

 

按照惯例,拍照部分我们还是分为摄像头参数、样张表现和拍照体验三个模块进行考核。本文所有样张基本上都采用联想ZUK Z2最大能够输出的像素值(1300万像素)进行拍摄,并且同一场景至少连续拍摄5张照片,其中挑选发挥最稳定的一张作为示例。

摄像头参数_联想ZUK Z2第1张图

1300万像素为4:3取景画幅

摄像头参数

联想ZUK Z2和联想ZUK Z2 Pro两款旗舰机的摄像头参数如下:

摄像头参数_联想ZUK Z2第2张图

参数对比

从上图我们能够明显看出联想ZUK Z2和联想ZUK Z2 Pro最大区别在于光学防抖和光圈大小上,而这两项指标正好就是影响夜景发挥的重要因素。F2.2和F1.8光圈值大概相差两个级别进光量,在之前联想ZUK Z2 Pro的夜景表现中,我们能够看到光学防抖和F1.8大光圈这对黄金组合为其带来的夜景亮度提升,同时纯净度也能够保证在接受范围内。

联想ZUK Z2没了这两个左右护法是否意味着夜景部分表现相对逊色呢?我们不要忘了ISO Cell和Spectra ISP这两个重要参数,在以前文章中笔者已经介绍过ISO Cell相关内容,所以在这里不再解析其提升夜景亮度和降低噪点的原理。至于Spectra ISP则能够通过高速运算能力,在HDR合成速度上为夜景增添光彩,即使遇到现场环境光线实在不佳的情况下,开启HDR之后即可快速解决相关问题,合成速度有多快?下文见分晓。最后就是在之前的文章中,我们介绍过骁龙820能够通过ISP和DSP自适应地增亮录制视频和拍摄照片中较暗的区域,例如通过复杂算法确定光线的颜色和强度范围,并通知ISP和CMOS采用合适处理方式,让照片的对比度不会过高或者过低。

夜景部分依靠ISO Cell像素结构,日间部分凭借相位对焦技术和Spectra ISP联手加速大部分场景的对焦速度,从而让更多稍纵即逝的画面定格在照片之中。解读完参数之后,我们看看实际样张表现是否和理论知识相符合?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