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中国移动智能手机权威排行:第一名竟是它!

6月28日,在今天的GSMA全球终端峰会上,中国移动发布了《中国移动2016年终端质量报告》,这也是中国移动以运营商的身份第三次权威披露终端质量数据。

中国移动在本次手机产品质量评测体系以消费者反馈诉求为核心,从通信能力、多媒体能力、系统易用性和用户口碑共四大维度进行全面客观专业的评测,包含12个关键指标、95个子指标。

参与测试的共计82款4G手机,根据第三方机构统计的中国市场4G手机销量筛选出。各价位表现较好的手机如下图所示:

中国移动权威手机排行:最好千元机是它!

评测结果显示:从1000元以下的千元机到3000元以上的高端机,前2名都被华为和三星牢牢占据。

1000元以下机型中,荣耀5C获得了综合成绩第一,三星On5和魅蓝3分别获得第2和第3。

在3000元以上手机中,三星、华为手机评测超过苹果iPhone,体现了近年来国内外厂商以iPhone产品为标杆不断进行软硬件优化升级取得了良好成果。

此外,中国移动还在业界首次发布VoLTE手机及芯片质量数据,通过两大维度开展VoLTE手机评测:

维度1、选取天线性能、手机功耗、续航时间、VoLTE MOS四大关键指标进行评测;

维度2、VoLTE手机的网络适配质量评测

中国移动权威手机排行:最好千元机是它!

结果显示,iPhone、华为Mate 8、三星S7、vivo X6L四款机型的4G通话表现最为优秀,通过了大规模网络兼容测试,而且无遗留问题,而小米5、魅族Pro 5、OPPO R9 Plus虽通过了大规模网络兼容测试,不过遗留部分问题待解决,取得了4星评分,比其他上百款定制机型要完善很多。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