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努比亚Z11深度评测:要的就是这个feel!

 

从互联网手机这一概念出现之后,国内的智能手机市场飞速发展,手机品牌层出不穷。但经过近两年行业洗牌,硬件参数逐渐透明化且同质化,依靠营销包装硬件参数,通过价格战专区销量的手机厂商逐渐边缘化。占据核心市场的品牌依靠成熟的产业链以及差异化的卖点得以生存和发展,努比亚便是这样的一家厂商。凭借中兴在产业链上的话语权,以及努比亚手机全网通、拍照、无边框等产品卖点,让努比亚手机在这三年的时间里逐渐目标用户和口碑。而“国母”彭丽媛使用努比亚手机拍照的图片在网上流传之后,也让努比亚的品牌形象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这才让努比亚在互联网手机洗牌的浪头中杀出一片红海,占据不错的市场份额。

努比亚Z11评测:无边框理念体验全升级

努比亚总经理倪飞曾在多个场合谈到,努比亚的目标是3年成为国内知名手机品牌,5年成为全球手机知名品牌,10年全球科技领先品牌。从2012年10月努比亚成立至今,已经过去3年了。2016年便是努比亚手机打进国际市场的元年,我们也看到了努比亚为此付出的一系列铺垫性努力。例如苏宁入股努比亚19.3亿元,努比亚签约C罗作为品牌形象代言人。借苏宁为努比亚海外电商市场铺路,凭C罗为努比亚在国际市场树立品牌形象。那努比亚剩下的便是一款能直接戳穿海外市场的“利剑”,也就是今年的旗舰机型努比亚Z11。

努比亚Z11评测:无边框理念升级

▲努比亚Z11机身更轻薄,仅7.5mm厚

经过一年的等待,我们能在努比亚Z11身上看到明显的改善。例如前面板更纤薄,背部改用更轻薄的金属铝材,Fit技术升级等等。此外,努比亚Z11也依旧配备了旗舰级别的硬件参数,保留了4G全网通、专业拍照等传统卖点。那么这款手机能否迎合大众口味,甚至为努比亚打开国际化的大门?相信你能在本篇文章中找到答案。

11

努比亚Z11拥有两个版本,标准版和尊享版。两者的区别在于尊享版配备了更为激进的6GB运行内存和128GB存储空间,同时配色上也与标准版加以区分。标准版共有银色,金色,锖色三种配色可选,尊享版独享咖啡色。机身三围从之前的147.4x68.3x8.9mm,192g被控制到151.8*72.3*7.5mm,162g,屏幕尺寸增大到5.5寸。硬件参数方面,努比亚Z11配备了三星SuperAMOLED显示屏,高通骁龙820处理器,索尼IMX298传感器。支持HIFI、红外、NFC功能,配备3000mAh容量的电池,搭载基于Android 6.0.1的nubia UI 4.0。

无边框带来更高的屏占比

屏占比是考量手机颜值的一大重要因素。同样为5.5寸屏,三星Galaxy S7edge和努比亚Z11均拥有非常高的屏占比。前者是因为采用双曲面屏设计,将边框部分进行了弯曲处理,因此手机宽度变窄。而努比亚Z11则是干脆利落的尽可能的缩窄边框,直至可通过2.5D玻璃的折射造成视觉欺骗,获得无边框的效果。相比之下,iPhone6 Plus就要差上许多了,屏占比一项都不是苹果的优势。

努比亚Z11评测:无边框理念升级

▲从左至右分别为S7 edge、努比亚Z11、iPhone6 Plus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