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新旗舰nubia Z11深度评测:无边框的Feel倍儿爽!

 

都说如今的国产手机是“大众脸”,这其中既有厂商竞争激烈开发周期缩短的因素,也有技术方面缺乏实质性突破的原因,比如说要使用金属机身,插入天线条就是不可能规避的,比如支持指纹识别的实体Home键,要么是圆形要么就是方圆形。

“无边框”也是个很有意思的话题。由于如今技术上的限制,一款手机的屏幕是不可能做到100%完全没有边框的,只能尽量缩窄,但是厂商们总能玩出新花样,比如乐视的“ID无边框”就引发了不小的争议。

无边框美如画!nubia Z11旗舰深度评测

另外一种能被普遍接受的“无边框”技术,就是结合2.5D弧面玻璃,利用屏幕边缘弯曲部分折射造成的视觉欺骗,来形成无边框的效果,比如说nubia(努比亚)近日发布的新旗舰Z11就是这么做的,一出场就获得了一致好评。

其实,nubia去年的旗舰Z9就让然感觉眼前一亮,当时就采用了这种无边框设计,效果十分惊艳,还有双玻璃+金属边框的硬朗造型,以及出色的拍照能力,只不过整体略微有些厚重感(8.9毫米/192克),内部还有坑爹的“大火炉”骁龙810,尽管nubia也一再表示采用多种技术来控制其发热。

无边框美如画!nubia Z11旗舰深度评测

Z11则给我们带来了全新的感受,外观(尤其是正面)让人爱不释手,硬件配置也无可挑剔,该有的全都有了。联合此前已经登场的大屏Z11 Max、小屏Z11 mini,nubia的新一代高端手机产品线已经形成了完整的布局。

不过和Z9系列略有不同,Z11系列三款型号并非主要靠屏幕大小区分,而是在配置上也有明显的差异化,拉开了档次。

Z11虽然屏幕居中,但是整体配置却是最高的,也是真正的旗舰机,在处理器、内存、存储、摄像头、电池等方面都高出一筹,甚至用户界面也首先搭载了基于安卓6.0的全新nubia UI 4.0。

价格上更是差距悬殊,Z11 mini 1499元,Z11 Max 1999元,Z11则拉高到了2499/3499元,也彰显了nubia冲击高端的决心和信心。

无边框美如画!nubia Z11旗舰深度评测

同时,作为中兴旗下主打互联网的手机品牌,nubia各方面都正在逐渐成熟起来。

虽然没有华为及其荣耀那么光辉灿烂,但是凭借中兴强大产业链的支撑,以及拍照、全网通、无边框等自身产品特色,甚至是“国母”御用手机等话题,nubia这几年也算是在国产手机红海中基本杀了出来,无论市场状况还是用户口碑都还过得去,相当不易。

另外,nubia还引入了苏宁19.3亿元的战略投资(占股33.33%),并且花费巨资青睐国际足球巨星C罗作为产品代言人,势头相当凶猛,也是在为进军海外市场做着积极的铺垫。

无边框美如画!nubia Z11旗舰深度评测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