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谷歌彻底放弃廉价手机?Android One遭安卓官网除名

【TechWeb报道】7月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谷歌宣布了新一代安卓7.0操作系统的甜品昵称为“牛轧糖”(Nougat),谷歌借此也对安卓官方网站进行改版,但业内人士指出,官网中原来的“安卓One”板块被取消了。

据悉,安卓官网仍然覆盖了安卓操作系统在各个领域的应用,包括手机、平板电脑、智能手机、汽车等。媒体解读认为,网站改版的举动,有可能表明谷歌已经彻底放弃了安卓One这一廉价手机计划。

136078407

此前,已有消息传出谷歌廉价手机计划失败,谷歌廉价手机最大的市场是南亚的印度和其他亚洲国家,但是根据印度媒体的报道,廉价手机丝毫不具备和中国低价智能手机的竞争力,印度消费者并不买账。

在2014年的谷歌I/O大会上,Android One项目正式登场,这是一个跟Nexus类似的项目,区别在于Nexus是高端手机的标杆(至少之前是),而Android One则主打低端廉价机。

由于Android One立足于低端入门级市场,这个市场历代就是各品牌产品线中销量最好的,所以谷歌对Android One系列也充满了信心,认为很有可能会培养出10亿用户。

但遗憾的是,谷歌失算了。经过一年的发展,Android One的表现并没有达到预期,甚至可以说是非常失败的。

按照预测,Android One设备在发布后一年内应该能达到200万台左右的销量,但最终只有80万台,而且大都集中在印度境内。

谷歌产品副经理Caesar Sengupta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不会放弃Android One,该平台依然稳定前行。目前来看,谷歌廉价手机梦并没有实现。

众所周知,在过去两年,很多中国智能手机品牌进入印度,印度最流行的手机销售价格是100到200美元,因此各路厂商也推出了极具性价比的产品争夺市场,其中包括中国的小米、华硕,以及印度本土的Micromax等。

外媒也指出,印度消费者对于安卓One手机并不热衷,他们更多选择了相同价位、配置更好的小米4i等其他产品。(团子)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