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这样看来 iPhone 7用Lightning耳机好像也还可以

今年 iPhone 7 可能会取消独立耳机接口设计,将耳机音频输出功能整合到 Lightning 充电接口中,不少人都觉得苹果这个设计有点“反人类”,反对的声音不少;当然支持苹果大胆创新改革的人也不少。那么苹果为何会考虑这样一个解决方案呢?

  在 Cirrus Logic 市场营销副总裁 Carl Alberty 看来,相比传统耳机,一款带有 Lightning 或者 USB 等数字连接特性的耳机对于用户来说,它将能够发挥更多作用。

  Cirrus 最近发布了一套开发者套件,支持所有耳机制造商针对 Lightning 接口进行更多开发和创新。值得一提的是,Cirrus 本身与苹果的合作也非常密切,他们是 iPhone 的音频部件供应商。

  “因为我们对于 iPhone 音频电路图略知一二,所以对于 iPhone 音频性能,我们有着自己的认识。”

  目前 Cirrus 的 Lightning 开发套件主要针对高质量数字音频。但是这家公司同时也在探索,未来在耳机制造商手中,像 Lightning 等数字连接器又会变成什么样,是否会有更多用途。

  以下就是 Lightning 耳机可以做得到,但是一般的耳机做不到的:


  Lightning 耳机不需要内置电池即可获得新的功能

  购买过 Bose 或者其他公司的高端降噪耳机产品的朋友知道,这些耳机常常内置电池。而如果耳机使用的是 Lightning 接口的话,那么它就可以直接让 iPhone 给它充电,无需内置电池,这样耳机的重量就会减轻很多。

  这样耳机就不再支持简单的个人扬声器了,而是有可能成为功能完善的成熟设备。至少,作为降噪耳机它的重量能够减少很多。“有了有源电子器件,我们就可以在此基础上开发不同的用户体验和功能,不用考虑那些又大又重的电池问题。”

  降噪很重要

  降噪耳机的原理是利用麦克风去检测耳机周围的噪音,然后利用软件去“消声”,这样这些噪音就影响不到用户。

  “数字连接支持厂商直接将电子元件整合到耳机中,不需要电池,而 Cirrus 接下来推出的产品中就会有这个特性。”Alberty 说,“它就好像一张白纸,如果你想要在它的基础上建立一个开放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你可以进行创新,你可以让它一个耳朵支持一个或两个甚至是五个麦克风。”

  别忘了虚拟现实

  有了 Lightning 接口给耳机充电这个功能,“你就可以追踪头部运动,” Alberty 说。对于为既定环境优化音频特性来说,耳机头部追踪功能非常重要;而对于苹果可能在开发的虚拟现实头戴设备来说,这个功能有着更重大的意义。

  Alberty 说:“Lightning 耳机可以在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领域使用,加上加速计等传感器,它就能从方向和速度两个方面去追踪用户的头部运动。”

  对于虚拟现实来说,它一直没有变成一项主流技术,头部追踪就是其最大的障碍。

  你的耳机可以变成你的 FitBit

  一些公司,比如 SMS Audio 和英特尔都尝试过在耳机中整合心率监测器。而有了 Lightning 和 USB 耳机,制造商在这方面的开发就可以更加深入了。

  “显然目前健身和健康传感器应用非常多,你可以利用红外线、激光甚至是麦克风来测心率。”

  2008年苹果公司获得了一项专利,其中就介绍了利用耳机或者耳塞来收集生物数据的方法。它可以收集的数据包括体温、出汗和心率等。

  苹果对生物传感器进行了大量研究——苹果公司 CEO 在今年 5 月份时曾表示,苹果公司的目标之一就是让监测器能够进一步发现用户身体状况发生的变化。

  明年基本款耳机也可能配备降噪技术

  Cirrus 的产品线中有一款产品,它属于非密封式耳机,这种耳机要求麦克风主动降噪。问题是耳机中没有足够的空间去嵌入电池——如今有了 Lightning 接口,这个问题将不再是问题。

  “我们可能在明年初向市场推出这种降噪技术,将能够给用户带来全球最好的有源降噪体验,它没有形式因素的限制,即使是低成本的耳塞也可以使用这项技术,这是一个非常具有破坏性的功能。”

  此前巴克莱银行分析师预计,苹果公司将会在 2017 年的耳机产品中使用有源降噪技术,Cirrus 的新品上市时间与分析师预计的时间基本一致。

  但是也别急着淘汰旧耳机

  Alberty 说:“我认为苹果,还有已经推出数字耳机产品的摩托罗拉和 Eco 等公司应该会考虑到,目前有很多高性能耳机用户,他们的耳机支持的都是 3.5mm 耳机接口。因此这些公司以后如果推出其他解决方案,以便用户继续使用他们的旧款耳机的话,我也觉得这是在意料之中的事情。”

  至于在 iPhone 7 上,苹果公司会不会推出 Lightning 耳机,这款耳机将会有哪些功能和特性等问题,我们或许需要等到今年秋季新一代产品发布之后才能够知道答案。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