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黑莓手机末路挣扎:BlackBerry Priv成最终绝唱?

 

2016 年的黑莓,有点像2010 年的诺基亚:辉煌不再,陷入困境,不得不为未来的选择而迟疑徘徊。

当然,其实黑莓是无路可退的。就在昨天,黑莓已经在官方博客上宣布停止生产旗下经典机型BlackBerry Classic 智能手机。原因是:

在当前的市场上,Classic 已经远远超过了智能手机的平均寿命。我们之所以如此调整,是希望通过我们在安全方面的深厚积淀和在生产力方面的固有基因,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

从BlackBerry 10 到Android,黑莓手机的英雄末路与垂死挣扎

(BlackBerry Classic。图自:blackberry)

除了宣布Classic 停产,黑莓还声明称未来将会在Android 和BlackBerry 10(后文简称BB 10)两个操作系统中发力,其中BB 10 将会在下个月以及明年获得软件更新。

不过与Android 在黑莓的潜在未来相比,BB 10 更像是在苟延残喘。

为触屏而生的BB 10

在BB 10 之前,黑莓手机所搭载的操作系统是BlackBerry 7(下文简称BB 7)。

受触屏手机大潮冲击,BB 7 也在以往全键盘操作的基础之上,增加了对触控操作的支持。不过,为了凸显自己的特色,黑莓在BB 7 的基础之上推出了不同系列的新机型,有的采用了全触屏设计,有的则是在触摸屏的基础上继续保留了黑莓的经典设计元素:全键盘。

从BlackBerry 10 到Android,黑莓手机的英雄末路与垂死挣扎

(BlackBerry 7 系列手机。图自:highsnobiety)

不幸的是,BB 7 并不支持它之前推出的黑莓手机。更加不幸的是,这种不幸在BB 10 上再次上演。

2012 年5 月,黑莓在美国召开2012 黑莓大会(BlackBerry World 2012)。在这次大会上,黑莓展示了专门为旗下智能手机研发的全新移动操作系统BB 10。

从BlackBerry 10 到Android,黑莓手机的英雄末路与垂死挣扎

(2012 年黑莓大会上所使用的BB 10 展示样机。图自:thegeeksclub)

BB 10 与BB 7 虽然在名称上有所关联,但是二者有着本质上的不同。BB 10 是专门为了触屏操作而开发的操作系统。它是基于全新的QNX 内核,这种内核可以让BB 10 拥有更好的多任务处理能力和更快的反应速度,并且支持下拉通知中心;更重要的是,BB 10 能够兼容Android 应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