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苹果悲剧了!分析师说iPhone二季度出货量将暴跌17%

7月13日消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的分析师阿米特·德莱纳里(Amit Daryanani)在一份报告中提出,今年苹果第二季度的iPhone出货量将暴跌17%,而从第一季度开始,iPhone已经经历了史上第一次出货量下滑的残酷事实。

7071c7bce082eb7_size173_w1000_h666

众所周知,苹果公司现在的主要利润来自iPhone,而随着iPhone的变化越来越少,苹果的“钱途”多少让人操碎了心。据这份报告显示,iPhone第二季度的销量将只有3950万部,相比去年同期的4750万部,出现了17%的下滑,由于下滑幅度过大,iPhone的营收预计从去年同期的496亿美元降至421亿美元。此外,德莱纳里还预测苹果第二季度每股收益为1.39美元(华尔街预测的苹果第二季度营收为422亿美元,每股收益1.40美元)。

由于iPhone销量下滑,苹果已经把iPhone 6S在市场上的订单砍掉了至少50%,虽然iPhone SE有需求,但许多消费者已经将重心放在9月份即将发布的iPhone 7上了。总结来说就是iPhone 6S频频砍单,iPhone SE供不应求,iPhone平均售价(今年将拿到633美元)下滑。对此,苹果做出的策略是对iPhone 6S和iPhone SE进行降价,而SE则预计降到2000元左右。

对于接下来的趋势,苹果也是憋足了劲,宣称要靠iPhone 7挽救一切,只是这样的做法过于冒险,毕竟从目前曝光的情况看,iPhone 7外形会是大家集中吐槽的地方。而苹果为了保住销量,或打算10月份批量出货iPhone 7,如此看来,iPhone只能给第四季度带来贡献,第三季度的形势依然严峻。不过,美国投资公司Drexel Hamilton的分析师怀特(Brian White)则对苹果和其股票的前景比较乐观,他认为在秋季发布新手机iPhone 7之后,到2017财年第二财季(明年第一自然季度),苹果手机业务将回到正增长的轨道上。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