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安兔兔公布安卓手机处理器份额排行:第一果然是它!

今日,安兔兔发布了2016上半年安卓手机芯片品牌分布与热门排行,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安卓设备芯片品牌分布已经形成了高通、三星、联发科、海思四家鼎力的局面

安兔兔发布安卓手机处理器份额排名!第一毫无悬念

以下为个处理器品牌具体份额分布:

安兔兔发布安卓手机处理器份额排名!第一毫无悬念

在处理器品牌方面,高通对于市场有着绝对的统治力,基本市场一半的手机都采用的是高通的芯片。

联发科芯片相比去年市场占比也有一定的增长,这其中最大的功臣必然要数联发科的Helio系列芯片。不过目前来看,其和高通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三星芯片的总占比相比去年有略微的下跌,其主要原因在是三星芯片大多只供给自家手机和魅族手机使用,再加上去年三星Galaxy S6全系采用三星芯片,而今年三星Galaxy S7却有三星芯片和高通芯片两个版本,并且该机的国行版本用的也是高通芯片版本,这对于三星芯片的市场占比影响是非常大的。

海思芯片的总占比相比去年没有太明显的变化,毕竟现在也只有华为的手机在用该芯片。

以下为2016上半年安卓手机芯片市场占有率TOP10:

安兔兔发布安卓手机处理器份额排名!第一毫无悬念

此外,三星最新的三星Exynos 8890,市场占比为1.96%。海思最新的海思麒麟955市场占比为1.06%。联发科Helio X25市场占比为2.15%。

从2016年上半年发展趋势来看,目前手机芯片市场依然十分激烈,高通通过骁龙820和骁龙652成功的在中高端市场站住脚步,联发科Helio芯片成为中低端机型的最爱,市场占比紧随高通之后。

三星芯片表现依然抢眼,上代旗舰三星Exynos 7420市场占比紧随高通骁龙820,三星Exynos 8890占比也不低。

而海思芯片稳扎稳打,除了麒麟950成功上榜外,麒麟955、麒麟650的市场表现也不错,虽未上Top10榜单,但是其实力也值得肯定。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