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iPhone5/5s/坚果手机体验:二手回收平台服务横评

 

随着智能手机不断地更新换代,用户更换手机的频率也非常之高,闲置旧手机的处理就变成了一个大问题。首先闲置的手机不能充分发挥它的剩余价值,但是普通用户对于二手手机的出售又缺乏一定的安全感:担心数据被窃取、价格不够合理甚至受到欺骗、对二手手机回收平台缺乏了解。不知不觉中 ,二手手机渐渐变成了个人和环境的负担。

本着“物尽其用”的原则,我们为大家测评了几个不同的废旧手机回收平台,从价格、安全、服务、体验等几个维度进行横向测评,为大家今后在处置废旧手机的时候提供一些参考。

image001

从左到右依次为碎屏的iPhone 5、九成新iPhone 5S、不能开机的坚果手机

我们选择了四个回收平台,分别为闲鱼、爱回收、有得卖和苹果官方回收。为了结果更加详尽,我们准备了三台不同状态的测试手机,分别代表外观较新、破损仍可用、不可使用三种状态:

iPhone 5S:白色、国行、16G、九成新;

iPhone 5:白色、国行、16G、碎屏但可使用;

坚果手机:蓝色、16G、因进水已无法开机。

评测的整体结果如下:

QQ截图20160714161613

闲鱼

闲鱼是阿里巴巴旗下的二手品交易平台,最大的特点是低门槛。每个人都可以在这个平台上发布自己的闲置物品,与其他人进行二手交易。

在闲鱼回收手机,我们需要像淘宝卖家一样,填写尽量准确的物品描述,然后将这三部手机发布在一个临近的,人比较多的群组里(在这里叫做鱼塘)。闲鱼只支持一口价交易,于是我们将iPhone 5定价300元,iPhone5S定价1200元,坚果手机定价50元,挂到网上等待买家。

虽然标明是一口价,但多数买家都会要求压价,需要一个讨价还价的过程。而且,虽然我们已经对产品进行了详细了描述,但是很多买家还会在要求更多的细节和照片。

image003 image005

历时4天和多次讨价还价后,一名为 “娜娜王”的网友以1200元价格买下九成新的iPhone 5S;5天后,一位叫“胖熊”的网友以260元的价格买下碎屏的iPhone 5;无法开机的坚果手机一直无人问津,一个星期后我们将它撤下了网页。

同城的买卖双方可以进行选择当面验货交易,不过依旧有一定的失败率,手机在平台展示的图片不能代替实际体验,买家会在验货时对一些细节产生异议,甚至压价或者选择不再交易。

小结:

闲鱼的优势在于定价比较灵活,但是交易的时间成本较高,失败的概率也相对较高。针对一些不能顺利将自己手机中的数据完全清理干净的“小白”用户而言,难免存在信息泄露的风险。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