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太可怕了!苹果设备曝漏洞 黑客可利用漏洞窃取密码

威锋网讯,系统更新除了可以为设备和用户增加新功能之外,还可以让你的设备在安全性上有所改善,如果你还没有安装苹果新一轮的系统更新,可能就要快点行动了。

据外媒报道,在此前的 iOS、OS X、tvOS 和 watchOS 中包含着漏洞,该漏洞可以让黑客远程窃取保存在苹果设备上的密码,而对于密码被窃取你甚至可能懵然不知。还记得一年前在安卓平台上出现的 Stagefright 漏洞吗?它可以让黑客通过恶意的短信信息来访问设备,而现在苹果似乎也面临着类似的问题。

Cisco Talos 的高级安全研究员 Tyler Bohan 近日表示,他在 ImageIO (苹果平台中一个处理图像数据的框架)中发现了一个严重的漏洞,黑客可以充分利用这一漏洞来窃取储存在设备本地的密码,例如 Wi-Fi 密码、Safari 网站的登陆信息以及邮件密码。

《福布斯》进一步解释道,黑客可以利用漏洞创建一个小型程序,然后再通过标记图像文件格式(TIFF)的信息进行发送,用户并不会察觉到任何的异常,然后漏洞就会从 iPhone 的文本工具中开始编写代码。

更令人觉得恐怖的是,似乎目前除了升级设备到最新的系统之外,就没有其它办法来避免这一漏洞的攻击。当你接收到通过漏洞编写的信息时,一切都已经太迟了。另外,这一漏洞在 OS X 平台上的威力似乎要更加强大,因为 OS X 相比 iOS 更加开放。

最后,Bohan 认为这个漏洞的威力不亚于安卓的 Stagefright,他建议 iOS、OS X、tvOS 和 watchOS 的用户升级到最新的系统来避免这一漏洞。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