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华为Mate 8遭禁售?三星反诉华为侵犯专利!

在华为起诉三星专利侵权之后,三星正式反击,在多地反诉华为专利侵权。其中,三星在北京知识产权法院起诉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专利侵权,索赔8050万。

三星称,华为的Mate 8、荣耀等手机和平板电脑使用了三星的“用于在移动通信系统中发送和接收随机化小区间干扰的控制信息的方法和装置”、“记录活动图像数据的方法和数码照相机”等六件专利的专利权。三星为此上诉,要求华为、亨通达停止生产、销售、许诺销售的侵权行为。一同被诉的还有北京亨通达百货有限公司,索赔8050万,共计索赔1.61亿元。

对此华为做出了回应称,“我们目前没有收到相关诉状,将会在充分了解情况后进行恰当的应诉。”

业内人士向环球网科技表示,你来我往,见招拆招。能用诉讼搞起来的就不打嘴炮,也挺好。三星和华为相互起诉对方侵犯专利,意味着华为赢得了与苹果相同的地位。

有分析师表示,华为起诉三星主要是涉及4G标准专利,标准专利是手机中最重要的专利,你只要是4G手机就必须用华为这些专利,但三星起诉华为涉及的专利就比较水了,没有什么技术含量。

据了解,今年5月底,华为宣布在美国加州和中国深圳同时提起对三星的知识产权诉讼,要求三星就其知识产权侵权行为对华为进行赔偿,涉案专利包括涉及通信技术专利等。

此后在7月初,华为终端公司将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作为被告起诉到泉州中院,要求5被告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同时要求惠州三星、天津三星和三星投资公司连带赔偿8000万元,并承担华为终端公司为制止侵权行为所支付的合理开支50万元,泉州中院已经立案。

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三星第一 华为第三

日前,全球市场研究机构TrendFroce集邦科技发布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排数据。数据显示,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生产数量约3.15亿部,季度增长8.9%,与去年同期相比小幅增长3.2%。第二季度主要增长动力来源中国的运营商补贴,以及北美、新兴国家增长。

从全球市场看,三星以7,700万部,份额达到24.5%,排名第一。苹果以4,800万部,份额为15.1%,位居第二。华为达到2,900万部,份额为9.2%,排名第三。OPPO、LG、vivo依次排名四到六名。

具体到中国市场,2016年第二季,中国品牌智能手机整体出货表现强劲,整体生产数量达1.39亿部,季度增长13.8%,已连续两季超越三星与苹果两大品牌的总和,预估第三季中国品牌的成长仍将超越全球平均表现。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