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酷派官方微博主动爆料:新产品蓄势待发?

7月21日,酷派集团官方微博发布了一张神秘海报,海报内容激起了手机圈的又一轮热议。一个是传统制造业巨头,一个是新兴互联网公司,酷派和乐视在今年6月份走到了一起,双方的生态战略和工匠精神不断摩擦融合,生态化反。此次酷派官方微博发声:“coolpad+LeEco=一件很Cool的事儿”,预示着双方合作很快有一个大的跨步。

▲酷派微博

“一件很Cool的事儿”有何暗示

可以肯定的是,酷派与乐视合作,最为核心的业务模块就是手机。同时,酷派集团总裁李斌曾表示,将会有一个集合乐视生态与酷派基因的全新品牌诞生,这也是酷派与乐视全新合作的第一步,未来酷派新产品将会全面搭载生态基因。所以,这件很Cool的事儿,极有可能预告双方将合作推出首款生态手机。

此前,一直有传言称:酷派与乐视合作的首款新品或命名乐酷。不过,该消息并未得到双方的证实。根据海报暗示,新品牌的名称或许与Cool有关,具体是酷乐还是乐酷,就不得而知了。不过新品牌的核心应该离不开“Cool”。

有趣的是,海报内容将coolpad和LeEco的LOGO放在一起,不难猜出,双方合作的新品牌LOGO可能是coolpad和LeEco的组合。新品牌的LOGO引起了网友们的广泛讨论与猜测,其中不乏脑洞大开的创意,比如说coole、LeEcool、Lepad等等。

酷派与乐视合作新机,酷在哪里

首先,就是生态酷。酷派和乐视的新机将会融入乐视的互联网生态资源,乐视的视频、音乐以及体育等生态资源都会在体现在新品上。酷派官微此前也表示,要带给用户全新视界,所以新品内容上必然是一个融合乐视各生态资源的盛宴,对于用户来说,这的确是一件很酷的事情。

▲产品生态开放

乐视生态是一个典型的产品型生态,构建产品型生态是有壁垒和要求的,产品必须要具备生态型特质,能承载终端、应用、内容和平台价值的才能作为生态级产品。同时,乐视的生态资源非常的多,乐视生态包括终端层、应用层、内容层、平台层四层架构,包括超级手机、超级电视和超级汽车三核驱动,以及广泛开放接口的闭环生态系统。

之前,在酷派发出的内部信中,酷派总裁李斌就表示,要全面引入乐视生态资源,在7月15日的战略发布会上,李斌再次强调,酷派手机有了乐视的生态资源,其在互联网资源上的优势会明显提升。酷派常务副总裁杜金彪第一次公开亮相就表示:手机需要和互联网结合在一起发展,单一的发展将使得手机产品遇到很多瓶颈。

其次,系统和配置酷。酷派作为具有23年发展历史的“手机圈老炮儿”,多年的累积沉淀,拥有近7000项专利,其全球首发的双卡双待技术,是中国企业创立的世界标准。酷派的创新从没有停止,近两年推出的手机双系统也是引领了手机行业的全新方向,从根本上解决了手机安全问题。不难推断,酷派和乐视的新机可能会搭载双系统技术。

酷派通过引入乐视生态,可进一步提升酷派手机在互联网资源上的优势,为用户提供更加丰富的体验,依托于乐视完整生态模式,酷派手机及旗下产品将被赋予鲜活的生命。

对于双方合作的全新品牌,必将是一件很Cool的事儿,两者的结合将形成“硬件+软件+互联网生态模式”的新型运营模式,顺应“互联网+”时代的发展需求,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甚至将会颠覆现有的行业格局。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