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涨价的魅族MX6拍照咋样?不说话效果你来看!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

也穿过人山人海

我曾经拥有着一切

转眼都飘散如烟

我曾经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

直到看见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

就如同魅族MX6发布会嘉宾朴树现场演唱的《平凡之路》一样,以生产音乐播放器出名的魅族历经波折转型成为智能手机厂商,初期通过多款小而美的精品汇聚一批铁杆儿粉丝,成为国内领先的智能手机品牌,而在发展过程中也因为受到低价电商品牌的冲击跌入谷底,直到看见平凡才是唯一的出路。

这里所说的“平凡”指的是迎合市场、迎合大众,现在的魅族确实少了一些以往的傲性,也因为产品线的拓展使得外观设计趋于雷同而让我们觉得少了一些惊艳感。只不过这种“平凡”没有掩盖住魅族的“不平凡”,比如“小圆点”、“腰圆键”、“mBack交互”这些就被其它一些品牌所借鉴,又比如新发布的这款魅族MX6,其首发使用的这颗定制版索尼IMX386传感器。

魅族MX6拍照:索尼定制CMOS真那么牛?第1张图

朴树羞涩祝福魅族MX6大卖

索尼几乎统治了手机镜头传感器市场,所以各家在镜头传感器上并没有太多的选择,当哪一款传感器反响比较好时,很快你就会发现市场上铺天盖地都是相同传感器的产品,缺乏差异化。因此一些品牌打起了向索尼定制传感器的主意,例如三星定制的索尼IMX260、华为定制的IMX286以及魅族定制的IMX386。

魅族MX6拍照:索尼定制CMOS真那么牛?第2张图

首发索尼IMX386传感器

官方公布的新消息显示,索尼IMX386可以看作是IMX286的升级版,主要参数上相同,都是1200万像素、1.25μm单像素面积,6P定制镜头,只不过在一些细节上做了升级,例如光圈由f/2.2提升到f/2.0,并加入PDAF相位对焦技术。

单纯从像素看,魅族MX6是退步了,毕竟从MX4开始魅族就进入了2000万像素,但这并意味着MX6的拍照变差了,因为高像素并不等于好的成像效果。以MX5为例,其虽然配备2070W像素镜头,但是单像素面积只有1.2μm,光圈也只是f/2.2,都不如MX6。

量身打造和定制化的CMOS能否提升魅族手机的拍摄实力?参数说了不算,我们来看样张。

先容我牢骚一句,北京这温度外拍真是对身体和心理的双重考验!

在正午充足的光照下,鼓楼背面的旧城楼在魅族MX6的镜头下显得非常通透、锐利,整个画面给人的感觉比较清爽,边缘也没有出现紫边问题,表现出不俗的光线宽容度。

实拍效果如何?_魅族MX6第1张图

拍摄样张

100%比例看细节,1200W像素的镜头对于远处细节的表现力还是挺不错的,旧城楼没有明显的涂抹现象,我甚至能够数出楼顶的瓦片,大致是53排×20行,不信你数数?

实拍效果如何?_魅族MX6第2张图

100%比例显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