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信息安全再突破:努比亚新机推出伪基站识别功能

【TechWeb报道】今日,努比亚智能手机总经理倪飞通过个人微博发布了一张来源手机截图,截图中黑金配色主题以及伪基站防御功能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

不少网友从倪飞微博中看到此条微信信息,显示来源为nubia Z11无边框手机,手机页面截图为全新黑金配色主题;第二个则是截图内容——伪基站防御功能。这预示着努比亚新机推出了伪基站识别功能。

图片1

倪飞表示:“最近国内频发的电信诈骗事件让人触目惊心,尤其以伪基站信息为首,这类信息迷惑性极强,披着看似“真实”外壳招摇撞骗。在信息泛滥,纷繁芜杂的环境下,除了提高自身警惕以外,也亟待运营商乃至手机厂商提供可靠稳定的防范技术。”何为伪基站识别功能?其实这项功能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

伪基站其实就是伪造成运营商基站的设备,强行发送垃圾短信,并可以伪造任意号码发送任何内容短信,甚至伪造10086、13800138000、银行号码等发送垃圾短信,而且还可以窃取手机号码等用户的个人私密信息。对通信安全造成了极大的威胁。

图片2

目前社会上的电信诈骗案件层出不穷,像前不久报道大学生学费遭骗后不幸离世的事件,就是与伪基站有关。而普通用户根本无法区分伪基站发送的垃圾信息。所以如果手机本身支持伪基站识别,或者自动屏蔽伪基站发射信息,能够有效避免可能会出现电信诈骗。

努比亚新机的伪基站功能,不仅吸引了各界人士广泛关注,也成为了努比亚智能手机又一次新突破。如此看来9月1日努比亚发布会势必充满看点,让我们拭目以待。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